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安徽省公安厅来洛南县公安局考察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工作

2017-04-17 08:21: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何泓 记者 贾书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审法官、主任检察官、主办侦查员办案责任制”。2016年下半年以来,为贯彻《决定》精神,提升公安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在洛南县公安局试点推行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的决定,洛南县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4月13日,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刘峰,带领省厅改革办、淮南市、宣城市、灵璧县、宣州区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在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商洛市公安局、商洛市刑侦支队等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洛南县公安局考察学习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上午10时,考察团一行来到公安大楼一楼大厅,兴致勃勃地观看洛南县公安局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展板,听取县局负责人关于试点工作的简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洛南县公安局李建锋局长从探索刑侦改革新思路、上级公安机关精心指导、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出台“一制度两办法”、公开公正择优选聘、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等八个方面,向考察团系统讲述了洛南县公安局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的全过程。洛南县公安局作为商洛市和陕西省的改革试点单位,认真落实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效地推动了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在省市公安机关的精心指导、县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明确了改革的思路和方向,出台制定了完善的方案制度,确定了主办侦查员的责权利,落实了主办侦查员的职级待遇,建立了量化考核、依绩奖惩、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

  安徽省公安厅考察团认为,洛南县公安局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顺利推行并取得实效,为各地公安机关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安徽省厅将汲取洛南县公安局的改革思路和先进做法,积极推进安徽公安刑侦改革。

  • 相关阅读
  • 镇安县检察院公开审查一起拟不起诉案件

      本报讯(夏泽梅 姚铭)4月12日,镇安县检察院依法对驾驶员李某交通肇事案不起诉一案进行了公开审查,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被害人代表等参加,进一步提高了不起诉案件处理公开...

    时间:04-17
  • 丹凤县法院发出首份人身“保护令”

      本报讯(何衍贵 王晨 刘洋)4月1日,丹凤法院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规定,发出首份“人身保护令”,裁定禁止被申请人赵某对曾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赵...

    时间:04-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