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南检察院促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

2017-04-19 08:45: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粉)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探索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商南县检察院运用“六个提醒”,综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政环境。多年来,该院未发生一起干警违法违纪案件。

  商南县检察院利用专题会议提醒,紧密结合全院干警大会、院务会、周五学习等,设立廉政教育固定议程,领学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院有关规定,并通过实际案例对干警进行提醒。利用廉政党课提醒,上好党组成员每月一次的廉政党课,引导干警做到“四知”:知止,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知耻,做到心怀敬畏、有所畏惧;知恩,做到不忘宗旨、知恩图报;知足,做到淡泊豁达、脚踏实地。利用多媒体介质提醒,用好机关内部网络,已累计发布100余条;多次组织观看教育影片,教育提醒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远离违法违纪;在检察内网设立“曝光台”,对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一曝光,警示广大干警把好底线;适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前,用廉政短信、电话提醒的方式常教育、常约束,敲响警钟、提前预防,努力把一些违纪苗头和不良倾向消灭在萌芽状态。利用廉政卡片提醒,制作《廉政台签》,要求干警摆放在办公桌显眼位置,不定期抽查摆放情况;制作《家庭廉政风险提示卡》交干警家属使用,不定期暗访提醒家属在理解、支持干警工作的同时,对干警业余时间适时监督,实现在8小时内外干警身边随时有关怀和提醒。

  • 相关阅读
  • 山阳农业局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培训

      本报讯(张爱武)2017年,积极探索“一村(社区)一班、一园一班、一训一班、一场一班、一社一班”的“教育培训+”培育模式,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理论素养。  近年来,山阳县大力实施精准脱贫,...

    时间:04-19
  •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多举措推动创卫

      本报讯(陈静 王倩 梁娟)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举全队之力,高水平、高质量、多举措推动创卫工作有效开展。  该支队及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将创国卫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以责任考核增强创卫工作行政推力。...

    时间:04-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