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山阳农业局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培训

2017-04-19 08:50: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爱武)2017年,积极探索“一村(社区)一班、一园一班、一训一班、一场一班、一社一班”的“教育培训+”培育模式,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理论素养。

  近年来,山阳县大力实施精准脱贫,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与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依托农业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由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精选培育对象,积极组织16-55周岁的在乡农民、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农村创业者等为重点培育对象,通过创新培育模式、提升培育方法、丰富培育内容等措施,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由扶贫变为扶智,变输血为造血。利用教育培训+学校+社区(村)+园区+合作社+家庭农场+实训基地的模式就近就地开展培训。

  目前,全县共拥有新型职业农民各类专兼职教师、土专家和拔尖人才102人,拥有省级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实训基地3个,市级6个,县级11个。培育出的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522人,已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领头人。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多举措推动创卫

      本报讯(陈静 王倩 梁娟)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举全队之力,高水平、高质量、多举措推动创卫工作有效开展。  该支队及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将创国卫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以责任考核增强创卫工作行政推力。...

    时间:04-19
  • 商南检察院促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

      本报讯(胡粉)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探索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商南县检察院运用“六个提醒”,综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政环境。多年来,该院未发生一起...

    时间:04-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