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中院被表彰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17-04-20 09:33: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健 孙雨岐)近日,商洛市委、市政府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总结部署会议,对商洛市2016年度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市委、市政府经过指标考核、公众评议、过程评估等综合考评,商洛中院被评定为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受到表彰。

  2016年,商洛中院在省高院监督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推进“1162”工作思路创新落实,各项工作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商洛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50件,审执结1816件,审执结率为98.16%,审执结率位列全省第一名,被省高院荣立集体二等功。执行工作实施执行“五化”建设,开展执行“雪豹行动”,执结案件2123件,执行标的额4.53亿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商洛中院连续三年被省高院考核为优秀等次,2015年曾被市委考核为优秀等次。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力打造全新党建工作阵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党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商洛中院着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商洛中院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六五”普法先进集体、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行业先进单位,立案庭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岗。不断强化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政务管理、保密工作、人民陪审员工作、执行工作、调训工作、行政审判等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表彰,最高法院江必新副院长批示推广商洛中院行政审判先进经验。司法理论研究不断加强,完成省级重点调研课题1个,1篇学术论文获全国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论文研讨优秀奖,另有多篇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在省、市获奖。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与应用,加强官网和官微建设,商洛中院官方网站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十佳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阅读量、影响力、粉丝数各项指标在全市党政机关官网、官微中排名前10。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编印《商洛市法院领导干部“两学一做”资料汇编》3000余册并发放到全市法院,还开展了全市法院优秀党员法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和商洛市“最美法官”评选表彰活动。

  • 相关阅读
  • 商丹园区公安分局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本报讯(张阳)今年以来,商丹园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自身公安工作实际,持续转变作风,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忠诚、务实”公安队伍,以新理念、新作风、新要求、新标准,力求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  ...

    时间:04-20
  • 商州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轿车

      本报讯(通讯员 林增峰 记者 杨鑫)近日,商州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淘宝网,成功拍卖被执行人赵某所有的丰田卡罗拉轿车一辆,最终以3.14万元拍卖成功。  3月6日,商州法院发布拍卖车辆公告,4月11日10时至4月...

    时间:04-20
  • 商洛市地税局目标责任制考核再获优评

      本报讯(陈海峰)近日,全市召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暨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部署大会,市地税局再次荣获优秀等次,实现目标责任考核“九连冠”。  2016年,市地税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