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州法院“春雷行动”严打老赖

商州法院春雷行动严打老赖

2017-04-27 09:06: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杨鑫 胡蝶)4月25日上午,记者从商州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2017年3月1日至6月30日,商州区法院将开展为期120天的“春雷行动”,全力执结各类案件,严打老赖。

  “执行难”是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也是困扰和制约法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从2017年3月1日起,商州区人民法院开展的“春雷行动”,将严打老赖,有效遏制老赖逃避执行、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三年来,商州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36件,标的18193万元;执结1528件,标的17638万元,执结率为99.48%,标的到位率96.95%,实际执行率100%。2015年以来,商州区人民法院发出报告财产令1541份,组织集中执行专项活动7场次,查封房产133套,扣押汽车48辆,查询银行存款32726件次,冻结银行存款7496万元,划拨7412万元,搜查被执行人住所6件次,司法拘留98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逃匿被执行人92人,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林业局持续用力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姚松 闵戈)“去年,在市林业局的帮扶下我新种植了1.68亩丹参,今天领导专门给我奖励扶持资金和自行车,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致富能手肖海石满面喜悦的说。  今年来,...

    时间:04-28
  • 我愿做一条渡船

      ——记洛南县乐家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年创业导师张鹏  许耀堂 王志锋  “也许,看得见无数的篝火在暗夜竖起燃烧的旗帜也许,听得到蹁跹的飞鸟在微明的芦苇荡热烈的争鸣彼岸的路啊,看上去...

    时间:04-27
  • 民间文化艺术的一朵奇葩——洛南剪纸

      文/图 郭夏季 王颖 王晓强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温润凉爽的山水气候和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孕育出了洛南丰富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洛南民间剪纸就是其中的一朵奇葩,它不仅彰显着三秦雄风,而且蕴含着荆楚柔情...

    时间:04-27
  •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百日会战”观摩评比活动

      本报讯(王丹 寇语)4月17日至20日,市公安局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去冬今春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观摩评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总结我市去冬今春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加强...

    时间:04-27
  • 商洛中院再获全省执行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本报讯(姜淑成)4月13日,在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法院联合召开的全省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商洛中院被表彰为2016年度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这是继2015年之后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时间:04-27
  • 镇安国税局建立可视化电子税务约谈室

      本报讯(高昌铭 石磊)“国税局现在执法让人放心,执法一切工作都在阳光之下运行,执法过程更加公平、公正,消除了我们的一些顾虑,我们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纳税,心甘情愿的接受处罚。”近日,镇安县国税局...

    时间:04-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