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强化人文关怀保障职工权益 构建和谐氛围促进安全发展

强化人文关怀保障职工权益 构建和谐氛围促进安全发展

2017-05-02 08:41:5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安监局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小记

  多年来,市安监局通过开展形式内容多样、时代特征鲜明、职工广泛参与的干部职工精神文化活动,着力增强单位凝聚力,构建和谐机关,提高工作效率。

  红色教育锤炼党性。每年“七一”建党节,市安监局都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铜川照金、蓝田葛牌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瞻仰历史实物、图片,聆听先烈事迹,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争取解放的奋斗历程。在革命旧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的党性得到锤炼,思想得到升华,进一步激发了作为一名安监干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培养干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是市安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市委“三项机制”及时制定了实施细则,对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内容进行了细化与明确,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形成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实行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由两名以上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对空缺的科级干部岗位进行竞聘演讲,局领导班子和其他干部职工根据候选人的业务能力、工作表现、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综合评判,投票评选出合适人选后开展组织推荐、干部考察等组织程序;严格考核奖惩,年初制定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一览表》,将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科室和个人,年终进行统一考核评估,对考核排名前列的干部职工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中优先考虑,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干部职工实施警示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丰富活动展现风采。市安监局机关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国庆、元旦等节假日组织开展诗歌朗诵、登山、拔河等一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培育具有安监特色的机关文化、职工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既舒缓了工作压力,又提高了体质和文化素质。每年的庆元旦新春茶话会上,市安监局都会邀请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向他们汇报一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请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安全发展,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商洛安监人的奉献精神和不屈斗志。

  扶贫济困温暖人心。市安监局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多方筹集资金,协助包扶村完成便民服务中心、村组道路硬化、电力增容、安全饮水工程、文化活动广场等工程项目建设;帮助贫困户发展畜牧养殖业、中药材种植业、经济作物种植业,免费组织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扩大收入来源。每年春节前夕,市安监局党组班子都会带领局干部职工前往包扶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同志、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让群众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铿锵玫瑰别样风采。女性干部职工长期活跃在市安监局综合监管、执法监察、宣传教育、政务业务等工作岗位上,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勤劳、朴实,默默为安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的身心健康是局领导班子和每一位干部职工重视和关心的大事,每逢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都组织全局女性职工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女职工运动会,充分展现女性安监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她们赴商州金凤山、丹凤桃花谷等地开展踏青活动,舒缓工作压力,愉悦身心;邀请她们的家属参加座谈联谊活动,向他们展示女性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付出的辛劳以及取得的成绩,争取他们对女性职工的理解与支持。

  通过多种多样的职工精神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市安监局职工文化建设,提升了单位文化品位,展现了当代安监干部“克己奉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 相关阅读
  • 商洛供电公司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

      本报讯(刘军峰)“共产党员不只是称号,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尤其是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更应走在前,为大家作出榜样!”4月17日,在商洛供电公司110千伏东城线春检现场,输电运检室党支部书记李平对全体党员...

    时间:05-02
  • 丹凤县商镇桃园社区开展“社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商镇桃园社区于4月28日组织开展了“社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33人赴华贸十三坊、中小企业孵化园观摩了党建工作,学习企业文化和先进的发展理念。之后华贸十三坊、恩典服饰、和丰服饰、恒大...

    时间:05-01
  • 商洛国税召开数字人事“两测”工作宣讲视频会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对数字人事“两测”的认识,增强主动学习的动力和升级能力的自觉,4月28日,商洛市国税局召开数字人事“两测”工作宣讲视频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明主持会议。市...

    时间:05-01
  • 柏峪寺镇精准扶贫变“送钱送物”为“送技术送产业”

      日前,洛南县柏峪寺镇精准扶贫工作中,变“输血”为“造血”,一改过去“送钱送物”为“送技术送产业”,注重培育致富产业,延长产业链,力促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面貌。...

    时间:05-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