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商洛市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7-06-27 08:42:1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6月26号,商洛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在北新街电信局楼下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房立学陪同参加活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郭肇文,政委任会民,商州公安分局局长柳立群以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在禁毒宣传活动仪式上,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致辞。他首先代表商洛市人民政府和市禁毒委员会向长期战斗在全市禁毒斗争战线,并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全市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毒品问题是诸多社会问题的病源性问题,它不仅严重摧残着吸毒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还诱发大量的社会问题,危害社会稳定,败坏社会风气。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及我市禁毒工作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定不移地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他要求,全市各级禁毒委要全力打好“协同战”。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和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责任制,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禁毒斗争。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二要全力打好“宣传战”。以宣传《禁毒法》和《戒毒条例》为重点,突出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加大对毒品危害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制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意识。三要全力打好“禁吸战”。把禁吸戒毒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把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大对吸毒人员清理排查,打击零星贩毒,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四要全力打好“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自身工作与禁毒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完善堵源截流措施,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住毒品的渗透和蔓延。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健康生命 无毒无悔”为主题,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品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近万名市民参与了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汇演,开展有奖禁毒知识问答,现场与禁毒志愿者、广大市民互动,把当日禁毒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日,各县区禁毒委围绕“健康生命、无毒无悔”的禁毒主题,开展了禁毒杯3人制篮球赛、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文艺演出、禁毒摄影展、禁毒志愿者走基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今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共制作6部禁毒微电影,现正在市、县、区电视台热播中。

  近年来,商洛市各级禁毒委坚定依靠和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有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作为禁毒工作的主力军,先后深入开展“春雷行动”、“秦盾砺剑”、“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拳打击。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破获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75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76人,缴获各类毒品451克,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42起,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5607株,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的势头。(王丹)

  • 相关阅读
  • 商洛供电公司确保中考期间正常供电

      本报讯(余发金)6月23日,商洛供电公司制定下发了中考保障供电方案,明确了保电时限从6月28日至29日两天,并对输电线路、变电站和配变台区特巡消缺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中考期间正常供电。  多措并举,确保可靠...

    时间:06-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