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中心医院举办胸部肿瘤微创综合治疗高峰论坛

2017-07-11 09:35:3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7月8日,卓越商洛胸部肿瘤微创综合治疗高峰论坛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20多位来自上海、天津、四川、陕西的食管外科、肺外科及胸部肿瘤微创界领域学科引领者、开拓者以及西安、咸阳、渭南、商洛六县一区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银山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朋双成致欢迎辞,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食管外科主任、该院特聘教授于振涛作为专家代表讲话。开幕式首先播放了“不忘初心,永不止步”的视频短片,回顾了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在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四年来在科室建设、学术发展、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朋双成在致辞中对全国胸部肿瘤微创学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在各位专家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怀和指导下,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团队已形成以食管癌、肺癌腔镜微创治疗为主,以微波消融、放射粒子植入及新辅助化疗为补充的具有显著特色的肿瘤微创综合治疗技术体系。胸外科团队的责任担当意识,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探索微创现代科技的决心,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的理念,对于全面推动商洛胸部肿瘤的早期诊断、综合治疗及预后管理有着重大的意义,市中心医院也将持续努力,积极推动临床微创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和发展。专家代表于振涛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商洛很高兴,作为特聘教授必将肩起重任,为商洛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支撑与帮助。

  随后的学术讲座环节中,来自全国的20余位专家分别从胸部肿瘤外科的新领域微创治疗、新辅助治疗、消融治疗、介入治疗、粒子植入术、单孔腔镜、病理协助诊断以及最新3D共面模板打印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目前国内胸部肿瘤微创综合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理念。在此期间,彭林教授还通过视频现场为大家直播了“胸腹腔镜下食管癌根治+两野淋巴结清扫术”手术演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特邀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参与代表纷纷表示能在商洛聆听一场国内高质量、高水平学术讲座,受益匪浅,实属难得,这是一份荣幸,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次启迪学习之旅。最后,市医学会副会长、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唐红涛教授指出,本次大会不仅是在规模上、质量水平上还是在内容形式上都是商洛最具意义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在肿瘤诊治方面一次综合实力的展现。专家们前沿的胸部肿瘤综合诊疗知识很好地诠释了“肿瘤治疗没有最好,只有更合理”的理念,这次盛会必将推动商洛地区胸部肿瘤微创综合诊疗技术的全面提升,引领相关学科的发展,也让广大商洛肿瘤患者在商洛本地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一流水平的诊治,这对于商洛肿瘤诊治的发展必将意义深远。(市中心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