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推进会

市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推进会

2017-11-22 09:01:1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楠 王传奇)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对公诉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市检察院公诉部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日前,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公诉重点工作推进会,公诉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该院公诉部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全体公诉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认识,学思悟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公诉工作开展。积极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岗位目标考核推进会的部署,对照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岗位目标责任书,全面总结梳理,既要总结成绩,又要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强本固基,补齐短板,利用今年最后一段时间,全力提升公诉业务工作,为迎接省市年度考核打好基础。要巩固检察体制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主体作用,努力克服我市检察公诉整体力量与全省其他地市比较相对较弱的不利影响,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下指导,创新公诉工作亮点,力争在2017年考核中占据优势,与上年度相比有所进步。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全体公诉干警要认真总结每件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得失,力争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精品,在办案中学习、在办案中成长,使每一名公诉干警都能成为公诉业务的行家里手。

  同时,对公诉部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公诉部全体干警就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推动公诉工作开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这次会议,明确了公诉部今后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各项考核任务圆满完成,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 相关阅读
  • 市交警支队部署“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卢雪莉)12月2日,是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交警支队提前筹划,精心部署,要求各级交警部门积极动员宣传,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系列主...

    时间:11-22
  • 商州区医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为切实发挥卫计行业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近期在临床用血出现短缺的情况下,商州区医院组织本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一天的时间内121名医务人员共捐献血液28800毫升。广大医务人员用爱心行动展...

    时间:11-21
  • 柔性审判注重矛盾化解 注入温情挽回父子幸福

      父子结怨打官司,期间儿子冲动犯罪被判刑一年。父子之间积怨很深、势同水火。为房子?为钱?商洛中院法官六下商南县,细心找出症结所在,温情化解父子情怨,成就一件经典家事判例。  住房起矛盾 父亲将儿子儿媳告...

    时间:11-20
  • 市地税局“五个结合”全面推动税收工作

      本报讯(崔嵘)市地税局部署要求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积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五个结合”。  与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地方税收和社保费基金征...

    时间:11-19
  • 市公安局开展交通事故百日攻坚工作

      本报讯(卢雪莉)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持续向好不反弹,市公安局从11月10日至2018年2月20日开展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时间:11-17
  • 市公路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汲取“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年8月份以来,商洛市公路局精心安排部署,坚持从严从细,在行业各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