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创国卫工作

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创国卫工作

2018-04-13 15:34: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晖)为切实加快食品安全治理创国卫重点工作进度,确保打造10条餐饮示范街、5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任务如期完成,近日,市食药监局倒排工期,全局动员,以冲刺百天的状态、添措施、加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分解责任,倒排工期。制定了《2018年食品安全治理任务分解表》,落实工作任务及进度要求。于3月23日召开创国卫工作推进会议,与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分解责任。会议重点对10条餐饮示范街,5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阶段进度及完成时限,要求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制定方案,对标倒排工期抓落实。 
  分片包抓,督催进度。市食药监管局印发了《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创国卫实施方案》,分六组对创国卫建成区进行划片包联,实行领导包抓,科室负责,责任到人。要求包抓组及时跟进包抓社区(村)的创卫工作情况,定期对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催工作进度,确保包抓片区按期完成创建任务。 
  积极协调,多方推动。为解决10条示范街、500个示范店方案制定迟缓问题,市创国卫食品安全治理组组长、市食药监管局局长李育善通过向区政府分管领导发送信息通报工作进度、电话沟通、上门对接等方式,督催工作进度。在市食药监管局的积极协调推动下,区政府于4月2日召开了创国卫市场监管组工作推进会,市创卫办、市食品安全治理组创卫办、商州区市场监管组成员单位、四办两镇负责人和市场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及各镇办要认清形势,围绕目标,聚焦重点,找准问题,倒排工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求各镇办必须于4月10日前将本辖区方案名单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方督催协调,目前,示范创建前期摸排清底工作已全面启动。 
  全面排查,督导推进。进一步查明情况,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确保任务认领到位、落实工作有人、推动工作有进度,市食药监管局自3月下旬开始分六组对建成区食品治理组创建工作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排查。为确保督导工作不走形式,市食药局制定并印发了《商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组督查督办通知书》及《商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组督查巡查记录表》,要求各组开展地毯式督导排查,做到工作留痕,逐一登记督查场所、记录发现问题并下发督查督办通知书,努力实现一轮督导问题理清,二次督导靶向巡查,确保创建工作有进度、有质量、获实效。截至目前,市食药监管局累计出动240多人次,排查各类场所800多个,下督办通知40多份,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食药监察支队开展"12331"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3月30日,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在望江楼广场开展“12331”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食品药品安全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以提升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为目标,通过发放...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