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8-05-23 08:54: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郭祎)5月17日,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会同刘湾市场监管办、南秦社区工作人员分两个检查组对刘湾辖区食品安全整顿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病媒生物防制”和“三小”检查重点进行培训,对阶段工作时限要求进行明确,对商州区食品安全各业态创卫检查表填写进行了统一。要求参与检查人员要严格标准,明示问题,分类指导,扎实推进。 
  检查以惠民二路和新车站周边为重点区域,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5家,其中小餐饮28家,大型餐饮1家,中型餐饮6家,食品加工小作坊两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食品销售6家,机关食堂1家。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从业、“三防”设施不全、无餐饮具消毒柜等问题,按照“一店一策”的措施,提出整改意见、记录台账样本、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电子文本等予以发放和拷贝,留存市场监管办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发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告知书》,为经营户整改提升明确了时限要求。 
  经查新汽车站广场8家“小木屋”和小吃城,其中两家从事食品销售,6家从事餐饮经营,在无上下水等基础设施情况下,都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小吃城内有餐饮经营户4户,食品销售户1户,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针对两处违法行为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实际,该支队执法人员上门将负有食品经营连带责任违法后果进行告知,并召集各商户集中就小餐饮许可标准和“创国卫”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指导。 
  第一类是无证照和证照过期经营户整改。一律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许可资料递交受理,同步完成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具消毒、环境卫生、“三防”实施、资料档案等完善工作;第二类是证照齐全经营户整改。要求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内完成改造提升工作。7个工作日后由市场监管办对无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并将结果通报市支队。15个工作日后该支队配合市场监管办对拒不配合整改,未完成资料递交单位进行依法查处。
  检查中,执法人员每到一个单位,都耐心将我市“创国卫”开展情况、阶段任务要求、创建工作提升环境质量、提高城市品位等好处进行了广泛宣传,争取每个经营户对“创国卫”工作的熟悉、理解、支持和配合,使创卫工作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注”局面。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通报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

      本报讯(记者 柯岩)6月1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商洛市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商洛市环境质量状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市区...

    时间:06-05
  • 商洛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试运行

      本报讯(张瑞 贾玉龙)5月25日,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试运行。   据了解,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1月建成调试,总投资1846万元,建成一个市级、七个...

    时间:06-04
  • 商洛市积极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

      本报讯(刘娜)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气象局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气象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

    时间:06-01
  • 商洛市旅发委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张召)我市2018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后,市旅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实施干部大走访、政策大讲解、设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行动...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