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积极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

商洛市积极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

2018-06-01 08:47:5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娜)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气象局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气象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创建工作作出部署。部署中,加快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打造商洛特色生态旅游品牌成为旅游与气象行业融合的重点。

  《意见》提出,要建立旅游部门与气象部门融合发展协调联动机制,全面负责旅游气象服务工作;要制定旅游气象服务发展相关政策,建立健全旅游气象公共服务体系,把气象纳入到旅游公共服务全域配套体系建设中。后期将进一步完善旅游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旅游气象服务功能建设,强化旅游气象预警服务水平,创新旅游和气象融合发展模式。结合气象服务需求,着力培育“天然氧吧”“碧水蓝天”“纳凉胜地”等旅游气象品牌。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景区景点旅游气象服务向全域旅游气象服务转变,充分发挥商洛生态优势,通过旅游与气象的融合发展,提供优质生态气象服务,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旅游+气象服务”平台,构建全域旅游安全气象保障体系,推动我市的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创建工作。

  据悉,自2017年我市开展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创建工作以来,市气象局积极推动创建工作,计划与旅游局联合开发建立智慧旅游气象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旅游与智慧气象深度融合,实现旅游气象服务智能化。并按照创建标准在9个森林公园建设生态旅游监测站,对全市旅游景点进行全覆盖,为打造商洛全域旅游提供气象保障。

  • 相关阅读
  •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6月5日,在全国第十一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分析总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

    时间:06-06
  • 商南纪委监委深度融合聚合力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王康)商南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着力推动思想融合、业务融合和人员融合,做深做细做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推进县纪委监委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思想融合聚共识。组织全...

    时间:06-06
  • 商洛市通报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

      本报讯(记者 柯岩)6月1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商洛市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商洛市环境质量状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市区...

    时间:06-05
  • 商洛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试运行

      本报讯(张瑞 贾玉龙)5月25日,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试运行。   据了解,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1月建成调试,总投资1846万元,建成一个市级、七个...

    时间:06-04
  • 商洛市旅发委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张召)我市2018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后,市旅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实施干部大走访、政策大讲解、设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行动...

    时间:05-25
  •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本报讯(郭祎)5月17日,市食品药品监察支队会同刘湾市场监管办、南秦社区工作人员分两个检查组对刘湾辖区食品安全整顿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病媒生物防制”和“三小”检查重点进行培训,...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