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南纪委监委深度融合聚合力

商南纪委监委深度融合聚合力

2018-06-06 09:37: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传卿 通讯员 王康)商南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着力推动思想融合、业务融合和人员融合,做深做细做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推进县纪委监委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思想融合聚共识。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同6名从检察院转隶的干部进行深入谈话,主动拉近距离,实现转隶干部既“身转”更“心转”。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方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划明纪律底线,共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使机构、人员的“物理融合”产生思想上的“化学反应”。

  业务融合促发力。按照人岗相适、结构搭配等原则,综合考虑干部的年龄结构、专业背景等因素,对干部进行科学配置,发挥纪检监察合署办公的优势,促进“新老人员”更快融合,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采用廉政党课、法律讲座、业务培训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准则》《条例》《国家监察法》等业务知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业务能力。重点加强执纪监督部门和审查调查部门人员力量,把熟悉纪律审查和职务犯罪调查的业务骨干充实到执纪审查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形成“1+1>2”的工作效益。

  情感融合强合力。结合每名人员的特点、优势,合理调配工作任务,通过日常业务的分工协作,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组织主题党日、篮球比赛、春季踏青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拓展活动,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切实增强纪委监察委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座谈会6次,走访谈心96人次,开展户外活动5场次。

  • 相关阅读
  •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余婷)6月5日,在全国第十一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分析总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形势,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

    时间:06-06
  • 商洛市通报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

      本报讯(记者 柯岩)6月1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商洛市2017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商洛市环境质量状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市区...

    时间:06-05
  • 商洛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试运行

      本报讯(张瑞 贾玉龙)5月25日,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试运行。   据了解,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1月建成调试,总投资1846万元,建成一个市级、七个...

    时间:06-04
  • 商洛市积极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

      本报讯(刘娜)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气象局联合印发加快推进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气象服务有效供给,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

    时间:06-01
  • 商洛市旅发委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张召)我市2018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后,市旅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实施干部大走访、政策大讲解、设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行动...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