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公安局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2023-05-12 09:04:4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限)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忠诚履职尽责,强化“高、广、实、严”作风,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将保密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确保各项保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开展“保密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为载体,采取印制桌签宣传册、张贴标语画报、发送提示短信、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全警网上答题等方式,加强保密工作宣传教育。4月20日,组织市局机关、商州分局、商洛高新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赴商州区保密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保密专题教育培训。

  市公安局加强涉密人员管理,严格按照以岗定人、分类管理的要求,实现动态管控。针对当前社交媒体等失泄密高发态势,严格网络保密管理,强化计算机保密技防系统监督作用,对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排除;严格落实网络社交媒体“谁建群、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坚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切实消除保密风险隐患。针对保密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开展经常性的保密自查检查,适时开展对重大活动重大项目的专项监督检查。采取网上督察、集中检查、个别抽查、分类互查等形式,及时发现、督促整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发生失泄密案事件的,坚决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利剑作用,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 相关阅读
  • 商洛中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5月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破产案件集中管辖以来商洛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等单位,人民日报-人民数...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