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中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05-12 09:05:0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5月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破产案件集中管辖以来商洛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中国银行商洛分行等单位,人民日报-人民数字等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聚焦省“三个年”活动要求,认真落实省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府院协调机制实效化,进一步畅通破产立案渠道,建立破产审判专业化、信息化、管理人监管等机制,全面缩短破产案件办理时间,提升审判质效。2022年以来,审理破产案件15件,为商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出台《破产案件援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联动,合力推动破产审判工作稳步推进,化解破产案件办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建立健全破产管理人制度,印发《破产管理人指定办法(试行)》《采取随机方式公开指定管理人择优办法(试行)》,规范全市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工作,确保管理人依法履职,保障破产审判工作高效开展。推动信息化与破产审判深度融合,建立破产一体化办案平台,在中国银行商洛分行搭建智慧板块,运用“法院信息化3.0+科技金融”规范破产管理业务。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公安局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限)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忠诚履职尽责,强化“高、广、实、严”作风,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