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品头论足

宫崎骏哀叹:《风之谷》环境悲剧或将成现实

《风之谷》环境悲剧或将成现实

2013-07-24 09:29:46

来源:

  最近推出新作的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坦承,他在《风之谷》时所思索的纷争和环境破坏问题,可能快要成为现实。不过,宫崎骏也强调,不必为此感到失落,“只要有喜欢的人、好好吃饭、爱护孩子,这样活着就可以。”

  宫崎骏现年72岁,时隔5年,20日推出执导新作品《起风了》。电影主人公是以“零式舰上战斗机”(简称零战)的设计者堀越二郎和作家堀辰雄为原型的青年,背景是经历关东大地震的恐慌后直接进入战争的动荡年代。

  共同社报导,宫崎骏这次作品的取材,令不少人诧异。而宫崎骏在接受专访时透露:“雷曼兄弟破产时,我感到现在不是造梦的时候,因此想尝试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

  宫崎骏指出,“我从10岁左右开始阅读战争题材作品。关于零战的作品很多并不严谨,我觉得要写就该认真写,所以60年来未曾动笔。不知不觉中我萌发了描写堀越二郎的念头。他是拼尽全力活在昭和初期的最优秀的日本人之一”。

  宫崎骏说,“我之前创作时一直认为动漫是给孩子看的,因此也曾犹豫拍摄关于武器制造者的电影是否妥当。然而,人生在世不可能完全没有过错。因此,不能因为制造了武器就给烙上罪犯的烙印”,当时日本人明知战争是不对的,但还是选择了战争的道路,因此不能将责任推卸给堀越二郎。“汽车会撞人,但也能帮人。这就是技术,技术人员基本上是中立的”。宫崎骏强调,由于纷争和环境破坏,目前世界上愈来愈多的地区无法作为独立的国家存在,“人口剧增引起资源争夺,大量消费的文明已经面临困境。在创作《风之谷》时思索的东西可能快要成为现实。地震会发生,核电站也没有消失,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已成为所有人自问的命题。但是我认为不必感到失落。只要有喜欢的人、好好吃饭、爱护孩子,这样活着就可以。”(Mtime时光网)

  • 相关阅读
  •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上映 被指战争场面太残酷

      创作中途,工作团队在画分镜头时遇到了瓶颈,宫崎骏会在工作室对着工作人员大吼:“快画!画到你们喷鼻血!”实在苦恼极了,他就躲到一旁拿出CHERRY牌香烟大抽特抽,“这种香烟已经停产了,我特意...

    时间:07-23
  • 宫崎骏《起风了》发预告 反思二战惊现残忍戏份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退居幕后5年之久,以今年的新作《起风了》重出江湖,亲自负责导演及脚本,本片今日(7月20日)起在日本全国公映,并在日本电视台首度发布长达4分钟全新剧场版预告片。不同于先行版预告主打宫崎...

    时间:07-22
  • 宫崎骏曾遭滑铁卢:美国票房不足四百万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正在火热上演。除了火爆的人气,也有好莱坞的著名动画专家为中国动画电影带来了冷静的思考。著名动画教育大师罗宾京、好莱坞著名特效师刘卓群、欧蕾,以及美国著名动漫媒体人闪...

    时间:07-15
  • 宫崎骏名作被传将拍真人版 吉卜力工作室否认

      近日,网上疯传的宫崎骏经典动画《魔女宅急便》即将翻拍真人版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但这一消息却得到吉卜力工作室的否认。《魔女宅急便》翻拍真人版的消息来源于国外某知名电影网站。该网站曾以“目前还是传...

    时间:04-15
  • 宫崎骏高畑勋新作曝光 2部影片明年同期公映

      传了多日的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昨天终于曝光!吉卜力工作室昨日宣布,宫崎骏导演的《风雪黄昏》和高畑勋导演的《辉夜姬物语》将于明年夏天的同一个日期在日本公映,上映规模相当,消息一出让动漫迷欢呼雀跃,据...

    时间:12-14
  • 宫崎骏四年后再执导筒 拍摄武器设计师传记片

      虽然吉普力工作室作品不断,但是众人敬仰的宫崎骏老先生却足足有四年没有亲自执导作品了。自从《悬崖上的金鱼姬》之后,这位动画人还从未拿起导筒。目前,传出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宫崎骏将重新回到导演的位子...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