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品头论足

“木兰”忙绣花“岳飞”玩穿越 你能接受吗?

“木兰”忙绣花“岳飞”玩穿越 你能接受吗?

2013-07-26 09:05:50

来源:

  近日,《精忠岳飞》(观剧)和《花木兰传奇》两部历史大剧正在热播,尽管均为大背景大制作,但开播至今,两部剧中历史故事的“不合理”改编以及诸多穿帮镜头不免让人大跌眼镜。

  看岳飞 玩找茬

  昨日,有消息称“岳飞用解放军地图抗金”。据悉,在岳飞率军北伐的一幕中,其背后的行军图上赫然写着“四野战区”的字样。

  除此之外,网友还纷纷找出:金人肩膀文英文、五两银子只够买一只鸡、一次战役要装配460门炮等独特历史场面。对此,业内人士纠错道:《武经总要》中没有任何火枪、火炮类的介绍,而且世界第一部火炮为内蒙古新发现的元代火铳。

  有网友笑称:岳飞率军北伐惊遇解放军!岳飞好忙啊,还要指挥四野!好好的历史剧给拍成什么了?!唉,之后要拍《岳云传》的话会穿越到哪呢?

  作为监制的唐季礼曾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电视剧属于艺术作品,并非教科书,更不是纪录片:文身和地图道具,电视上应该一闪而过,看不清楚,网上定格才看得清楚。我觉得观众挑刺是好事,说明他们关心这个剧。

  穿帮镜头是一方面,此外,自《精忠岳飞》开播,便有说法认为其篡改历史:“是契丹不让我们睡,是北辽不让我们睡,是贼寇不让我们睡”这是岳飞在片中的一段台词,但事实上岳飞抵抗的是金国,也就是女真。所以契丹和辽国完全是“躺着中枪”。

  此外,也有网友吐槽:牛太尉这时候应该不认识岳飞,他也不该叫岳飞大哥,他比岳飞还大十六岁。

  木兰绣花演了好几集

  如果说《精忠岳飞》篡改历史的话,那么《花木兰传奇》的改动程度绝对远超《精忠岳飞》。目前,作为央视热播大戏,《花木兰传奇》中,花木兰不但“移情别恋”与敌人谈起了恋爱,而制作方在宣传中所提及的“木兰当户织”的扩大化也让整部剧看来索然无味。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从古流传至今,其重点在于替父从军,无论是“木兰当户织”还是最终夫妻恩爱的圆满结局都是作为绿叶配衬。开播数日,仍旧张嘴闭嘴的“和亲图”令人着实不悦,这与千古流传的故事偏差太大,同时也不符合人们心目中的花木兰的形象。

  文化学者刘铁曾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花木兰替父从军塑造的是一个敢打敢杀的女子形象,但《花木兰传奇》中的木兰则过于阴柔。

  此外,对于剧中的化妆有网友吐槽:花木兰二十岁从军,那么花木兰她娘就应该在大约20岁左右的时候生了她,这个花木兰她娘至少也得有小40岁了吧。可是,你看,你看,她的皮肤光洁如花,你看看她这个眼线画得。

  也有网友称:花木兰是讲她打仗的,不是绣花的好不好?连一个绣花都要播那么多集,晕死啦!还把花木兰演的那么娇娇弱弱!

  但也有网友认为:所有的历史人物都被笔者神话过,这种神话更能满足读者心里需求。总之是没害处,观众也懂的分辨这是夸张手法。(北国网-辽沈晚报)

  • 相关阅读
  • 《精忠岳飞》遭考据派吐槽 回应:不是历史正剧

      7月4日,《精忠岳飞》在四家卫视播出。这部暑期档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一方面因黄晓明(微博)(微信号:lovemingzone)的结实胸肌和无敌神功引来花痴无数,大赞“岳飞好帅好帅”。另一方面,跟所有历史剧一...

    时间:07-09
  • 《精忠岳飞》将播 黄晓明:岳飞太帅不怪我

      7月1日,电视剧《精忠岳飞》在上海举办开播盛典,监制唐季礼携主演黄晓明、罗嘉良、丁子峻、张馨予、张嘉倪等主演到场。发布会上,总导演唐季礼笑言黄晓明版岳飞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帅”,对此,黄晓明...

    时间:07-03
  • 女大学生扮花木兰求职 称抵制性别歧视(图)

    黄河科技学院女生肖可颜一身花木兰打扮找工作  头戴黄盔甲,身穿红战袍,90后女大学生花40元租来衣服,扮“花木兰”穿越到郑州市女子专场招聘会求职,一上午获得两个面试机会。如此求职,是个性创新,...

    时间:03-06
  • 木兰文化的收藏故事

      黄陂一带流传的木兰传说,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岁末,新洲藏家李森林在当地淘到一册《木兰忠烈将军救世真经》(右图),透露了花木兰功成身退后的“工作安排”——成为“神仙&rd...

    时间:01-04
  •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种苗培育遇鼠害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下属的北沟林场、山湾子林场的种苗基地突遭田鼠危害,管理人员采取放养家猫等多重综合防治和补救措施,取得较好效果。  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副局长赵久宇介绍说,木兰林...

    时间:06-15
  • APEC中小企业峰会:商界木兰聚焦“女性担当力”

      (中新网)“女性在社会中担当了怎样的角色?”在此间举行的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多位女性CEO发言嘉宾认为,“女性同时担当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  ICS信托基金总裁兼创始人...

    时间:08-31
  • 戛纳落幕章子怡要演花木兰 《封神榜》将出3D版

      本报讯(记者 潘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3届戛纳电影节将在法国海滨小镇落下帷幕。  在闭幕式前夜,电影节第二大竞赛单元“一种关注”率先颁发了奖项。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参赛作品《海上传奇》铩羽...

    时间:05-24
  • 花木兰

      片名:花木兰  英文名:mulan  类型:古装 历史  演职员表  制片人:宋光成演员  赵薇 饰 花木兰  陈坤 饰 文泰  胡军 饰 门独  徐娇 饰 小花木兰  房祖名 饰 费小虎  于荣光 饰 花弧  剧...

    时间:05-21
  • 历史上令人寒心的一桩罪行--岳飞为什么必须死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岳飞是一面爱国主义的旗帜,世代景仰;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岳飞又是一座精忠报国的丰碑,四海传颂……800多年过去了,岳飞之死引来了无数的争议,十二月,又逢这位民族英雄忌日...

    时间:05-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