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商洛市环城南路商州实施段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商洛市环城南路商州实施段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2016-05-05 08:42: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发改投资〔2014〕2724号《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财库〔2014〕215号《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金2014〔156〕号《PPP项目合同指南(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省市规范性文件规定,受商州区人民政府委托,商州南秦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商洛市环城南路建设PPP项目(项目编号:SXYMDL-2016088)社会资本及建设单位(以下简称申请人)公开发布资格预审公告。
  1.采购条件
  商洛市环城南路商州实施段PPP项目已由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商发改(2015)40号批准建设,并根据商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审核通过了项目实施方案,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建设,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
  2.项目概况
  2.1建设地点:环城南线商州实施段位于南秦新区中心地段,是南秦新区的主要干线道路;
  2.2建设内容:从项目公司组建、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维护、资产移交所涉及的全部工作;
  2.3建设规模:项目道路总长8040米,红线宽度30-43米。项目内容包括桥梁一座、下穿式立交一处、路基路面、综合管廊、人行道铺设、绿化亮化等工程;
  2.4投资规模:项目预算总投资4.67亿人民币;
  2.5建设工期:24个月;
  2.6合作期:包括建设期和运营期,合作期10年(含建设期24个月);
  2.7投资回报:通过运营期间的运营收益及可行性缺口补贴获得合理投资回报;
  2.8运营模式:项目采取ROT运营方式。由商州区人民政府指定国有资本代表与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商州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比例为项目总投资额的30%(即1.4亿元),政府方出资比例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的10%(即1400万元)。
  由项目公司专门负责环城南路商州实施段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工作,商州南秦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代表政府方对项目运营过程进行考核和监管。
  3.采购需求
  通过政府采购确定中选社会资本及建设单位,采取PPP运作方式,由中选社会资本及建设单位按照法人治理结构成立项目公司,在合同期内负责本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职责。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4亿元,在合作期内通过协商,获取收益分成,合作期满后将项目资产及相关权利等无偿移交给政府。
  4.申请人资格要求
  4.1资质要求
  4.1.1应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在国内注册的独立法人;
  4.1.2投资人应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及相应的偿债能力;
  4.1.3投资人应在国内具有至少五条5km以上道路的建设经历;
  4.1.4投资人近三年无因投资人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合同中止、纠纷、争议、仲裁和诉讼记录;
  4.1.5投资人近三年内没有环保事故投诉或环保行政处罚的记录,没有处于限制投标期内。
  4.1.6投标人应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要求承担本工程项目经理具有市政公用工程壹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且项目经理未担任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经理。
  对以上资格条件要求,投资人应提供资格预审文件规定的证明材料予以证明。
  4.2财务要求
  4.2.1社会资本方注册资本不低于4亿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汇率以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中卖出价为准,下同);
  4.2.2社会资本方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4.2.3申请人截至申请日前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4.2.4具有较强的投融资能力。
  4.3信誉要求
  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无行贿犯罪等重大违法记录。
  4.4其他要求
  4.4.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4.4.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参加同一包或者未划分包的同一采购项目的资格预审;
  4.4.3未被限制参与本级政府采购活动;
  4.4.4本次资格预审不允许联合体资格预审申请。
  5.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有限数量制。经初步审查和详细审查,合格申请人在4家(含)以下时,申请人全部参与竞争;合格申请人在4家以上时,由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合格申请人按照资格预审评审办法进行量化打分,采购人将按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选取4家合格申请人参与竞争。合格申请人不足3家时,重新发布资格预审公告,使合格投标人不低于3家。
  6.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6.1时间:自2016年5月5日起至2016年5月13日(法定公休日、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北京时间,下同)。
  6.2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北路甲字88号大明宫中央广场A座22层(西安凌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6.3方式:持有效营业执照副本(原件),资质证书(原件),拟派项目建造师注册证(原件)、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原件)、拟派项目建造师任命书(原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报名并购买资格预审文件。
  6.4售价:资格预审文件每套售价1000元,售后不退(如需邮购,邮费自负,采购代理机构对邮寄过程中的遗失或者延误不负责任)。
  6.5未按规定获取的资格预审文件不受法律保护,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申请人自负。
  7.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提交
  7.1资格预审文件的组成和格式的要求详见第二章“申请人须知”。
  7.2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间截至2016年5月16日18时前。
  7.3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地点:西安凌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7.4逾期提交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不予接受。
  8.公告媒介
  资格预审公告、澄清、更正、通知和资格预审结果等与本项目有关的信息均在《三秦都市报》《商洛日报》和政府采购网等媒体上发布。
  9.其他说明
  9.1申请人通过资格预审,并确认参加竞争性磋商的,合同签订前,中选(成交)社会资本须向采购人交纳4000 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履约保证金。
  9.2本项目优先采购本国货物和服务,必须进行的技术引进和转让需符合国家政策和有利于国内行业的发展。项目中涉及到的设备、材料属于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
  10.联系方式
  10.1采购人:商州南秦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南街14号
  联系人:李 钊 电话:13991501976
  10.2代理机构:西安凌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北路甲字88号大明宫中央广场A座22层  电子信箱:835828784@qq
  联系人:董玉燃 电话:15596121937
  传真:029-81010100
  二O一六年五月五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