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中共商洛市委网信办 商洛市互联网协会 关于开展2018年度“十佳网络平台”评选活动的公告

2018-08-17 16:07: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省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各级各类网络平台的规范化运维,更好地发挥其遵守网络管理法规、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履行社会主体责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积极作用,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十佳网络平台”评选活动。

  一、参评对象

  在商洛市境内依法依规登记注册备案的各类网站、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移动客户端等互联网及新媒体平台。

  二、参评条件

  1.新闻传播类:经网信部门批准设立的省级网络媒体商洛频道、市属新闻网站,经国家批准设立的新闻单位所开设并维护的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微博账号等;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拥有1万以上的用户基数或者粉丝量;严格遵守网络管理法规,坚守编审管理制度,未发布过不良信息,社会公信力较强。

  2.电子商务类:由商洛本地企业搭建并进行运维的网站及手机客户端,交易平台以向公众提供电子商务服务为主;拥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和入驻客户数;一年来平台交易金额累计达到100万元以上;平台在诚信服务、网络公益活动、网络扶贫等方面有一定成效,社会反响良好,遵守网络管理法规,社会公信力较强,无违法违规记录。

  3.政务信息类: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开办的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社会价值观导向正确,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拥有5000以上的用户基数或者粉丝量;能遵守编审管理制度,坚持及时更新内容信息,与网民互动性较强,原创信息占发布总信息量的50%以上;网络安全性能较高,未发生违法违规问题和网络安全事故。

  4.生活服务类:以为群众提供生活信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商业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社会价值观导向正确,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拥有1万以上的用户基数或者粉丝量;严格遵守网络管理法规,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网络公益成效突出,未发布过不良信息,社会公信力较强。

  5.个人账户类: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网络传播平台上实名认证开设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今日头条号等;社会价值观导向正确,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拥有1万以上的用户基数或者粉丝量;严格遵守网络管理法规,未发布过不良信息,社会反响较好。

  三、参评方式

  1.推荐报名。推荐参评对象由主办或主管部门推荐上报,也可由网络平台或个人自荐。各县(区)推荐5名,市直部门单位和网站各推荐1-2名,报名需填写《“十佳网络平台”推荐(自荐)审批表》(见附件),并于9月20日前报送至市委网信办(行政中心180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lwxxwxck@126。

  2.初评审核。活动组委会将对报名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的30名将进入“十佳网络平台”候选建议名单。

  3.网络投票。在“网信商洛”等微信公众号公布候选名单,进行网络投票。

  4.专家评审。结合网络评选结果,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的各类参评对象进行评审,并对“十佳网络平台”及提名奖候选对象,通过报网等各类媒体予以公示。

  5.命名表彰。对“十佳网络平台”及提名奖获得者予以命名表彰。

  联系人及电话:贺楠 09142369553(传真)

  中共商洛市委网信办 商洛市互联网协会

  2018年8月17日

2018年度商洛市“十佳网络平台”推荐(自荐)审批表.doc
文件类型: .doc 1bd6a04c04d6862332b59fe1438eb875.doc (19.00 KB)

  • 相关阅读
  • 关于自觉抵制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为倡议书

    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行为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公信力,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时间:08-17
  • 阿童木幼儿园招聘2名幼儿园教师

      职位描述:  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亲和力,讲课生动活泼,喜欢孩子和幼教事业。  岗位职责:  1、负责幼儿园的幼儿教育工作;  2、负责幼儿园的亲子早教护理工作;  任职资格:  1、专科及以上学历,...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