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理财小窍门

2010-03-17 20:57:39

来源:

  工薪族如何支配你的钱

  如果你是单身一人,月收入在2000人民币,又没有其他的奖金分红等收入,那年收入就固定在25000元左右。如何来支配这些钱呢?

  首先,你要拿出每个月必须支付的生活费。生活费占收入30%40%,如房租、水电、通讯费、柴米油盐等,这部分约占收入三分之一。它们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满足你最基本的物质需求。离开了它们,你就会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无法生活,所以无论如何,请你先从收入中抽出这部分,不要动用。

  其次,是自己用来储蓄的部分,约占收入的10%20%。很多人每次也都会在月初存钱,但是到了月底的时候,往往就变成了泡沫,存进去的大部分又取出来了,是在自己喜欢的衣饰、杂志、CD或朋友聚会上不加以节制。你要自己提醒自己,起码,你的存储能保证你3个月的基本生活。要知道,现在很多公司动辄减薪裁员。如果你一点储蓄都没有,一旦工作发生了变动,你将会非常被动。

  第三,剩下的这部分钱,活动资金占收入30%40%。可以根据自己当时的生活目标,侧重地花在不同的地方。譬如安排旅游;服装打折时可以购进自己心仪已久的牌子货;还有平时必不可少的购买CD、朋友聚会的开销。这样花起来心里有数,不会一下子把钱都用完。

  除去吃、穿、住、行以及其他的消费外,再怎么节省,估计您现在的状况,一年也只有10000元的积蓄。我们建议把1万元分为5份,分成5个2000元,分别作出适当的投资安排。这样,家庭不会出现用钱危机,并可以获得最大的收益。

  一是用2000元买国债,这是回报率较高而又很保险的一种投资。

  二是用2000元买保险。以往人们的保险意识很淡薄,实际上购买保险也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而且保险金不在利息税征收之列。

  三是用2000元买股票。这是一种风险最大的投资,当然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只要选择得当,会带来理想的投资回报。除股票外,期货、投资债券等都属这一类。不过,参与这类投资,要求有相应的行业知识和较强的风险意识。

  四是用2000元存定期存款,这是一种几乎没有风险的投资方式,也是未来对家庭生活的一种保障。

  五是用2000元存活期存款,这是为了应急之用。

  这种方法是许多人经过多年尝试后总结出的一套成功的理财经验。当然,各个家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灵活使用。

  (据焦点房地产网)

  理财关键词

  观念、误区、目标

  理财三个观念

  观念一:理财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观念二:理财要从现在开始,并长期坚持;

  观念三:理财目的是“梳理财富,增值生活”。

  理财四个误区

  误区一:我没财可理;

  误区二:我不需要理财;

  误区三:等我有了钱再理财;

  误区四:会理财不如会挣钱。

  理财五大目标

  目标一:获得资产增值;

  目标二:保证资金安全;

  目标三:防御意外事故;

  目标四:保证老有所养;

  目标五:提供赡养父母及抚养教育子女的基金。

  • 相关阅读
  • 主妇省钱小窍门(图)

      最近,广州一些网上论坛出现了主妇大晒"省钱小账本"的热闹现象。不管是月入2000多元的单亲家庭,还是月入过万的三口之家,当家主妇们纷纷在网上大晒家庭账本,互相传授省钱经验,还把自己生活中积累的精明消费"小...

    时间:03-22
  • 月入9000丁克一族的理财规划

      客户基本情况  邓先生26岁,妻子25岁。  工资收入:4700/月,妻子2300/月,年终奖金是25000元。工作都较稳定  福利:邓先生和老婆都不错,单位都有买基本社会保险  住房供积金:公积金每月970元,快一年...

    时间:03-22
  • 小两口收入不稳定,该如何理财?

      在当今,对于大多数的年轻人来说想找到父辈那样所谓的"铁饭碗"、"福利好"、"工作稳定"的好工作已经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们一走上工作岗位就处于激烈竞争的环境中,稍不留神就会失掉工作,除了工作的压力,还有成...

    时间:03-22
  • 投连险账户收益差4成 买保险也要“货比三家”

      对股票投资范围的约束影响投连险账户业绩买保险也要"货比三家"  既想要保险保障,又想同时投资股市,投资连结保险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在众多保险产品中,投连险与股市的关联度最高。  不过,与纯保障型保险...

    时间:03-22
  • 太平人寿董事长何志光拟任新华人寿总裁

      21世纪经济报道2月4日讯知情人士透露,现任太平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何志光将于近日赴新华人寿任总裁,此任命已获得新华人寿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和保监会的同意,只待保监会正式批复任职资格的申请。  而新华人寿...

    时间:03-22
  • 什么是社会养老保险

      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根据人民的体质和劳动力资源情况,规定一个年龄界限,当劳动者达到这个年龄界限时作为年老丧失劳动能力,解除劳动义务,由国家和社会提供物质帮助,保障其晚年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时间:03-22
  • 生活中的省钱小窍门

      在"抠门"的过程中,我的确尝到了不少甜头:团购加网购前不久,我和几个同事报了一个瑜伽班,想去买瑜伽垫。一个同事利用午休时间上了淘宝网,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下单,两天后收到了包裹。几个人一起买分担了运费...

    时间:03-22
  • 如何做好保险规划

      保险规划是家庭理财规划的基础,做一份完善的保险规划是每一个客户及保险业务员孜孜以求的事,那么什么样的保险方案才算完善,怎样作这份方案才能最优化?才能给客户带来最大的利益?我想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的分析...

    时间:03-22
  • 老百姓如何记账教你理财好方法

      作者前言:小弟不才,抛砖引玉。  浅见:记流水帐这不叫记帐,对理财(相关:证券财经)不会有什么帮助。某种意义上还会浪费时间,如果说"时间就是金钱",那还是一种浪费。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是呀,我若干年后看...

    时间:03-22
  • 金融危机下一个北漂80后的9大理财怪招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人就职的公司去年年终奖金暂不发放,将作为公司的积蓄抵御风险,再者就是增加库存,防止国外的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因动荡而影响到产品的直接销售。的确,金融危机真的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