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沪深两市近500家公司股票停牌

2015-07-03 11:06:57

来源:腾讯财经

   莱美药业、朗姿股份、金正大、康美药业等众多公司7月2日晚纷纷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据不完全统计,3日共有30家A股公司加入到停牌大军中,还有七喜控股、太阳鸟等多家公司延期复牌。另据Wind统计,除去暂停上市的4家ST公司,7月2日共有457家A股公司停牌。也就是说,3日沪深两市有近500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将处于停牌状态。

 
  主因是筹划重大事项
 
  当代东方7月2日晚公告,公司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增资当代春晖并实施投资辽宁数字电视增值业务项目调整的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3日开市起停牌。
 
  更多公司的停牌原因则只是提及筹划重大事项,并未对重大事项大致方向有所说明。初步统计,7月2日晚,隆鑫通用、大富科技、合兴包装、沃尔核材等19家公司只是简单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决定在7月3日停牌。
 
  7月3日停牌筹划股权激励的公司较多,如青岛金王、永鼎股份停牌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先河环保停牌筹划股权激励事项。近期大盘调整,多数股票出现了50%以上的跌幅。分析师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当股价向下调整时,推出股权激励的公司会较多。
 
  另有众多公司因为证监会审核公司的定向增发而宣布停牌。不过,由于股价连续下跌,部分公司的股价已跌破前期公告的增发价格。此次公告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康美药业7月1日刚公告,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于当天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复牌公司寥寥
 
  另据Wind统计,除去暂停上市的4家ST公司,7月2日,A股市场共有457家公司停牌。如果算上2日晚公告停牌的公司,3日A股停牌公司接近500家。
 
  与大规模的停牌潮相比,复牌的公司寥寥。国创高新7月2日晚公告,6月26日,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股票停牌后,有关各方进行了充分沟通,但未能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7月3日开市起复牌。
 
  新华医疗也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7月3日复牌。万达院线、豫金光纤、齐星铁塔也宣布7月3日复牌。
 
  目前A股市场处于调整中,复牌的公司,不论收购资产情况如何,往往面临补跌。如两市“第一高价股”迅游科技7月2复牌,早盘一字跌停报267.57元。据统计,6月15日至7月1日期间,复牌能够维持上涨正收益的股票占比不到20%,复牌以来跌幅超过30%的个股占比则超过40%。

  • 相关阅读
  • 四大蓝筹ETF四天遭净申购395亿 汇金护盘获确认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昨日包括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在内的四大蓝筹ETF再获130亿元净申购,近期,几大蓝筹ETF规模迅增,关于汇金出手护盘消息层出不穷,有基金公司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最近几个...

    时间:07-03
  • 证券交易印花税五个月进账千亿元 调整预期强

      市场沿袭了巨幅震荡的走势。在监管层频出利好令箭的情况下,有关印花税的调整预期也愈加强烈。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要敬畏市场,开展新一轮对市场的调查。如果...

    时间:07-03
  • 沪深股市灾难式暴跌 对当前股市的三点呼吁

      自6月26日以来,中国沪深股市发生灾难式暴跌,这与我国经济稳定增长,新一轮改革加快推进的形势是很不相符的。   2012年11月份中共十八大以来,一系列社会变革在中国大地迅速兴起。全力反腐治腐、深化国企和金...

    时间:07-03
  • A股“逆势增持”背后:减持总市值十倍于增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统计,共有128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近期(6月15日至7月2日)大盘下跌中增持,增持总市值达38.84亿元。这些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股价在增持后跌幅小于大盘,或者开始企稳甚至反弹...

    时间:07-03
  • 银行股逆势拉升独木难支 4000点政策底遭击穿

      在多起“救市”组合拳密集出击下,A股市场仍积弱难返。   7月1日晚间,监管层连夜发“三道金牌”,旨在稳定市场信心,但市场反应冷淡,三大股指依旧狂泻不止。7月2日早盘,市场再次不领情...

    时间:07-03
  • 停牌增持:大小股东史无前例达成“护盘”共识

      有隔夜利好的7月2日,A股仍未能破解下跌魔咒。   急跌之下,“博弈”仍在继续,在官方出台利好政策的同时,民间也使出浑身解数护盘。上市公司则借停牌避免进一步下跌,大股东增持股票提升股民信心,...

    时间:07-03
  • 普华永道:预计下半年A股IPO将更活跃 还有200家

      我们预计下半年IPO活动有望较上半年活跃,预计2015年全年沪深股市IPO总数将在400宗左右,融资金额约3000亿元。   “我们预计下半年IPO活动有望较上半年活跃,预计2015年全年沪深股市IPO总数将在400宗左右...

    时间:07-03
  • 福特因车身控制模块问题召回43.3万辆汽车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CNBC周四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因为一个车身控制模块存在的问题在北美市场召回约43.3万辆车。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本次安全性召回涉及特定的2015年款福特福克斯,C-MAX以及翼虎。这些...

    时间:07-03
  • 外媒:A股暴跌或拖累油价下滑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原油和能源行业网站oilprice.com周四文章指出,原油市场正面对很多下行的风险——美国和欧洲两地的高库存,来自美国页岩地质带的强劲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不断提升的供应以及...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