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私募也加入救市军团 掏钱认购自家产品

2015-07-07 17:18:00

来源:腾讯财经

   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之后,各路资本纷纷动用自有资金救市,其中也有私募机构的身影。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深圳菁英时代、前海旗隆宣布动用自有资金2亿元、5000万元认购自家产品,同时广东西域投资发行新产品也自购2000万元。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公司昨日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认购旗下基金,积极加仓入市。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表示,公司近期刚完成股改,公司有充足的资金。基于对长期牛市的看好,以自有资金认购旗下基金积极入市。
 
  菁英时代公司也通过公告声明的形式表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和中国资本市场前景,支持长期牛市的基础并没有改变,资本市场向好的长期趋势也不会因为短期的市场波动而逆转。作为全员持股公司,这也代表着菁英时代全体同仁的信仰和坚持。
 
  当所有人都相信某种东西有风险的时候,他们不愿意购买的意愿通常会使标的降低到完全没有风险,其实目前来看,很多投资标的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陈宏超也向记者表示,A股市场本轮调整是由杠杆交易被清理所引发,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很多股票都已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同时监管层面极力呵护市场,市场信心也在慢慢恢复。投资标的方面,会选择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具有估值优势、具有很好成长性的股票投资。
 
  无独有偶,深圳前海旗隆也在前晚宣布自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是第一家公开表态的私募机构。据悉,该公司出资5000万固有资金认购旗下股票型对冲基金,并于7月9日前完成缴款认购。而且承诺旗下管理产品4500点之下不减少股票资产占比,并择机增持优质标的,不卖空ETF基金、及不卖出股指期货予以对冲操作。前海旗隆还表示,在8月30日前若旗下管理产品出现投资者赎回时,将以自有资金进行申购予以对冲,以确保公司旗下管理产品不因赎回而被迫减持股票,以维护资产稳定。
 
  前海旗隆董事长代雪峰表示,昨日认购5000万资金已经缴款,还有待相关备案完成,预计在本周末能够完成。而且,他表示昨日动用旗下基金所管理的资金累计投入2亿多元,而且会采取越跌买越多的策略,采用金字塔式买入策略以对抗市场非理性下跌。
 
  “市场有望在近期企稳,我们静待大盘稳定。而且,在消费升级时期,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前海旗隆选择医药股作为出击对象,坚持长期持有。”他表示。
 
  除了上述两家私募积极认购旗下产品,广东西域投资公司董事长周水江也表示,近期正在发行新的产品,将由公司股东自己先认购2000万,再去找渠道募集,希望能做到1个亿。目前该基金正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大概需要两周时间。“我们自投的2000万元已经在账上了,基金备案完成后钱就打进去了。”周水江表示。
 
  周水江表示,之所以这么做,因为市场暴跌完以后,这个点位买股票比较安全,未来市场会有一个强劲的反弹。同时相信政府,不可能让股市出现大问题。从本身市场价值来看,有些股票的确跌出价值来了,我们会积极买入,也正好和国家的救市战略达成一致。
 
  同时,周水江表示,原有的基金也在慢慢加仓位,从三成加到七成左右,逐步加仓,会买入比较了解的公司,有20%的股票已经有价值了,我们会选择行业非常好的股票,比如生物医药、互联网等。
 
  关于后市,周水江表示,国家组合拳出手了,市场正在慢慢恢复。今天尾盘有些不属于“中央军”买入范围的股票也开始自救了,一些股票开始打开跌停,不像上周封死跌停板,我认为这是好的现象。而且大盘也放量了,个股也放量了,市场开始有承接盘,人气开始慢慢恢复了。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有些恐慌,在反弹下可能会卖股票,使得今天市场反弹不明显,就像之前下跌也跌了十来天,市场信心不是一夜修复的,市场会有个恐慌的修复过程。

  • 相关阅读
  • 255公司获大股东增持 数量市值超08年“熊尾”

      上市公司加入救市行列。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两市共有255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7.83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155.09亿元。其中,还有多家公司多次发布增持公告用真金白银进...

    时间:07-07
  • 股价暴跌 两市逾750家公司停牌“避灾”

      7日早间开盘前,沪市又有11家公司临时停牌。其中多数理由是“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有市场人士表示,“若按此理由执行,诸多想停牌躲避非理性下跌的公司就更简单了。”   截至7...

    时间:07-07
  • 两市融资余额快速流出 急降逾千亿

      周一两市融资余额快速流出逾千亿元。沪市融资余额报11514亿元,净流出935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6190亿元,净流出42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当日融资买入合计1343亿元,较前个交易日不减反增,显示融资余额急...

    时间:07-07
  • 上半年保险监管机构共开出476张罚单

      截至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2015年的保费任务已完成过半,有些还取得了不错的增长。不过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保险公司的违法违规问题也开始暴露出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

    时间:07-07
  • 商业银行频频变更收费项目 多为换马甲“卷土重收”

      3000项,曾经是银行收费项目数量的“历史峰值”,也触发了监管的连续重拳整治。如今,商业银行改换玩法——主动缩减收费项目数量,项目合并成为了他们更低调的选择。   《证券日报》记者...

    时间:07-07
  • 57家基金公司已经或即将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

      中国基金业协会6日晚间发布消息,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公募基金公司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截至7月6日20时,共62家公募基金公司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

    时间:07-07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至近两周低点

      根据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7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72,为自6月11日以来中间价的新低点。与此同时,受到内因和外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持续震荡下跌,收盘价也跌至近两周的新...

    时间:07-07
  • 央行外占连续4月负增长 货币政策仍以稳增长为主

      7月6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2015年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73万亿,环比减少379.50亿,为连续四个月负增长,但下降规模继续收窄。   “综合几方面因素来看,预计未来外汇占款仍将保持波动中低...

    时间:07-07
  • 美监管机构调查热门科技企业股权营销方式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美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正在对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是否不当地推销私人持有的热门科技企业的股权启动一项范围广泛的调查。这种类型的股权交易正在高...

    时间:07-07
  • 西班牙正竭力避免成为下一个希腊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MarketWatch周一文章指出,三年之前,另一个以原始的海滩和美味的食品而著称的欧元区国家陷入了危机之中,让投资者一度陷入疯狂,引发了“欧元区即将终结”的大量讨论。   ...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