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波音员工认罪 曝光波音招投标回扣猫腻

2015-04-03 16:58:20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检方人员称,波音公司一位负责采购的官员承认其在参与公司的招投标工作中向投标方(波音公司卫星业务部门的供应商)泄露机密信息并以此接受回扣。除上述官员以外,涉事的还有另外六人。

 
  检方人员表示,波音公司空间与情报系统业务部门的马克·艾伦(MarkAllen)被指控在波音工作期间非法接受回扣。
 
  根据相关法庭文件内容显示,马克·艾伦在2013年4月遭遇法律指控,其在当年5月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律师办公室公布的消息,另外涉案的三人也已经承认违法行为。法庭于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开了案件内容。检方人员表示上述四人目前正在等待法庭的宣判。
 
  早前已经有两位波音高管因违反美国联邦利益冲突管理条例而被判刑。该案曝光之后,波音加强了内部员工职业道德的规范教育,并启动了严格的内部监管程序。与此同时波音还同美国司法部达成一项民事案件的和解协议,并因此罚款6亿美元。
 
  波音表示,发现马克·艾伦的违法行为后,该公司随即其启动了相关的调查行动并对接受回扣的员工采取停职处理。波音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对接受回扣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政策。”
 
  美国政府宣称,向马克·艾伦支付回扣的是阿尔弗雷德·汉德森(AlfredHenderson),他是A&AFabricationandPolishing公司的高管,该公司是波音供应商之一。当地时间3月30日,汉德森表示不承认针对他的法律指控,他将在今年5月面临法庭审判。A&AFabricationandPolishing公司同时也面临指控,不过根据美国地方法庭律师办公室的消息称,A&AFabricationandPolishing公司已经同检方签订了一份认罪协议。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