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传华为有意收购黑莓 联想很受伤

2015-04-03 17:05:12 来源:腾讯财经

   日前有媒体爆出了华为有意收购黑莓的重磅消息,受此消息影响,黑莓股价也在当地时间周三迎来了小幅上涨。

  事实上,在此之前就曾有消息指出华为已经谈妥了同黑莓的收购事宜,但随后却被证实是一则愚人节的假新闻。
  外界分析认为,如果这一交易此次能够最终敲定的话,黑莓将得以借助华为的触角全力进军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而华为则可以借助黑莓在手机安全性方面的造诣而进一步获得政府机构的信赖。在另一方面,联想集团或将会因为这一交易而在零售渠道和政府采购市场这两方面同时受到打击。
  不久前,黑莓发布了公司第四季度财报。截至今年2月28日为止,黑莓在第四季度取得了2800万美元的净利润,远远好于去年同期亏损1.48亿美元的表现。然而在此期间,黑莓仅仅卖出了160万部智能手机,这一销量甚至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二分之一,且黑莓所销售设备的平均售价仅为211美元。
  事实上,在2008年的时候加拿大手机厂商黑莓还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500万活跃用户,然而当时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产品的问世彻底打乱了该公司的阵脚。为了改变公司颓势,黑莓曾高调发布了自己的首款触屏智能手机Z10,但最终的市场反响依旧不甚理想。所以,该公司最近不得不采取断臂自救的方式,即开始将自己的业务重心放在软件和安全解决方案方面。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