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小鸭热水器保温差 普林勒仕铭牌无制造商名称

2015-06-12 17:05:25 来源:腾讯财经

   中消协6月10日公布25款储水式电热水器比较试验结果。经测试,这些在北京市场上占“主流”消费的品牌热水器安全质量均过关,但在比较试验的样品当中,小鸭与普林勒仕热水器样品的测定值与明示值不符,没有达到其标称的2级能效等级的要求,保温性能较差。

 
  此次参与测试的25款样品,由中消协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从北京的家电卖场及互联网购买。安全方面的测试包括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5项。其中,25款样品只有1款“普林勒仕”样品,铭牌无制造商名称。
 
  性能方面的测试包括额定容量、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热水输出率3项内容。电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共分5级,1级最高,说明产品保温性能好,节能省电。25款样品中,有两款样品的固有能耗系数测试值与产品明示值不符,没有达到其标称的2级能效等级要求。分别是山东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的“小鸭”及无制造商名称的“普林勒仕”产品。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