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西安多家银行季末揽储大战升级

西安多家银行季末揽储大战升级

2013-09-27 09:05:34

来源:

  9月末,银行流动性紧张如期而至。记者发现,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整体攀升,其中一个月期品种利率上涨至5.856%,较月初涨了1.3%。为应对季末流动性紧张,西安各商业银行上演揽储大战。

  季末银行揽储主要靠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记者发现,本周以来各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攀升。

  其中,兴业银行周二发售的各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低为5.2%,最高达到了5.7%。光大银行179天、269天理财收益均在5.4%以上,根据资金量预期收益最高达5.75%。“收益过5%的理财产品最近卖得特别好”。据南大街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受到季末和双节因素影响,银行的资金面并不乐观,预计月底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进一步走高。

  去年6月,央行出台新政,银行存款利率可在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最高上浮10%。新规出台后,大多数银行采取了将1年(含)以下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中长期定存利率不变的策略。如今,随着季末考核时点的来临,多家股份制银行掀起了又一轮揽储大战,此次,他们将目光瞄准了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

  据记者了解,继光大、北京、平安银行定存利率上浮10%后,中信银行也于19日起上调个人2年、3年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利息收入究竟有多大的涨幅?记者算了一笔账,10万元在银行办理整存整取,2年期、3年期和5年期享受利率上浮10%后,存款到期的利息收入与执行基准利率相比较,分别可多得750元、1275元、2375元。

  9月前三周四大行

  存款流失超2000亿

  9月末大节点,“钱荒”潮不会重演,但中国银行体系揽存的冲动和压力不会因此得到多少消解。

  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当月人民币存款负增长超过2020亿。由此,揽存的压力将集中承压到“国庆”前最后一周,保守估计至少需要超过万亿的存款回流,才能满足商业银行流动性需要。

  24日,一则银行从业人员“让路,存款拉到XX银行去。为XX银行转起,别让车停下来”的接龙游戏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折射出中国银行业季末存款大战硝烟弥漫的程度。

  即便最近银行业热门的“社区银行”,也不免要带上揽存的新招。微博上,一个拥有两个柜台和四台ATM的民生社区银行正被描述为“狂拉存款中,存2万给桶豆油”。

  国有大行存款加速流失的局面,倒逼其不得不对存款政策作出调整。然而,“钱荒”潮很难在9月底上演了。中金认为,市场对于四季度央票收紧流动性的担忧,大可不必。“国库现金存款投放、财政存款季节性、房地产投资放缓等因素均有利于当期和未来财政存款的投放,外汇占款恢复以及财政存款投放仍是四季度流动性改善的重要因素。”(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西安市第十届学术金秋活动昨开幕

      昨天,西安市第十届学术金秋活动主会场报告会在西安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冯涛应邀作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的专题报告。  据介绍,由西安市科协主办的2013年学术金秋活动于9至10月举行,...

    时间:09-27
  • 西安北站将开至兵马俑免费直达大巴

      昨天(9月25日)下午,记者从临潼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临潼将于9月29日开通西安北站至秦兵马俑旅游免费直通车。全程线路53公里,途径华清池、骊山森林公园和兵马俑等著名景点,游客只需持当日高铁及任一张临潼区域...

    时间:09-27
  • 西安建270米摩天双塔 成地标景观

    绿地集团在西北五省的首个超高层双子塔项目,同时也是西安市在建的最高双子塔项目——西安绿地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正负零,成功“长出地面”,开始向270米高空发起冲击!...

    时间:09-27
  • 户外电商营销大战季 谁主沉浮?

      金九银十促销旺季已至,中国零售市场一场商业营销大战正激战交锋,战鼓擂擂,众多国内品牌摩拳擦掌,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如今“金九银十”已经成了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

    时间:09-26
  • 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将拍摄 2015年全球播出

      近日,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及意著名经纪公司My Idea考察团一行踏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古都西安,与陕西广播电视台、曲江影视集团就“丝绸之路复兴之旅”文化交流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

    时间:09-26
  • 十一黄金周西安火车站增开临客14趟 提醒订票者就近取票

      记者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西安火车站加开临客14趟,其中西安北站4趟,西安站10趟,方向包括了北京、广州、乌鲁木齐、宝鸡、神木、华山、潼关等地。  据了解,十一...

    时间:09-26
  • 应对十一客流 西安火车站售取票机今起只取不售

      从9月28日至10月7日,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主要客流成分为旅游、返家客流。今日开始,西安火车站内14台自动售取票一体机将原来的售取票功能全部转换为只能取票。  据了解,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期,单...

    时间:09-26
  • 西安一小学900学生集体放假 有孩子得了传染病

      中秋节前,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900名学生集体放假,原因是有学生检出了腺病毒。其实,腺病毒感染和感冒差不多,通过吃药打针就可以康复。  家住昆明路的孙女士说,自己的孩子在金光门小学上三年级,中秋节前...

    时间:09-26
  • 陕西安康3个月数百人被毒蜂蜇伤 已有21人死亡

    近一段时间,毒蜂蜇人夺命事件在安康、汉中、商洛等地频频发生。据安康3家大医院统计,3个月内已有230余人被蜇伤,21人不幸殒 命;今年以来,汉中3家医院收治蜂蜇病人109例,其中6人死亡;商洛市中心医院近期也接诊...

    时间:09-26
  • 两网坛善人将打性别大战 小德求李娜虐

      德约科维奇,中国球迷昵称为“小德”,男子网坛一哥,球技好还多才多艺,去年中网的骑马舞跳得风生水起。最重要的是,小德脾气很好,总是满脸笑容,这点和李娜的老公姜山有些相似。今年的中网,爱搞怪...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