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哪种脸色提示重大疾病

哪种脸色提示重大疾病

2015-09-17 14:58:36

来源:生命时报

           脸上的气色能反映人的健康状况,中医对此深有研究。在中医里,“色诊”是一门严谨却有趣的学问,能从脸上不同部位的颜色,看出五脏的健康状况。你的脸上有哪些不应该出现的颜色?肝色、胆色、胃色分别对应着脸上什么部位?我们自己能否通过气色变化,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呢? 

哪种脸色提示重大疾病

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被称为“中国色诊第一人”的王鸿谟教授日前接受《生命时报》的独家专访。 他告诉记者,每个人都可以从脸上的颜色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人的气色如何,10%是天生的,剩下90%属于人为能够改变的。年近七旬的王鸿谟,从外表看起来就只有五十几岁。从他的脸上,能充分体现出他对记者所说的,“好气色应该是明亮、润泽、含蓄的”。

青色和黑色是最严重的病色

“中国人的脸色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红黄隐隐’。”为什么这么说呢?王鸿谟解释,因为我们在两侧颧骨处的红色比较明显,其他部位则是黄色。这两种颜色隐约交替,没有明显的界限。当你的面色发生哪些变化,就说明可能有病呢?他指出,第一是面色变得太深或太浅;第二是红黄隐隐中,突然红色消失,全部变成了黄色,或者黄色消失,都变成了红色;第三是脸上突然出现了原本没有的颜色;第四是面色违背了季节规律,正常应是春季略青、夏季略红、秋季略黄、冬季略灰;第五是颜色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部位,比如应在两侧颧骨部位的红色转移到了其他部位。

  • 相关阅读
  • 你可能不知道的风水秘密 窗帘也能影响家人?

    窗帘是软装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装饰,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要用到。它既能保护家居的隐私,又能起到装饰作用。从风水学上讲,窗户是眼睛,那窗帘就起到保护“眼睛”的作用。有人说,窗帘是一家之主品位的...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