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师·家长·社会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比武” 陕西省荣获多个奖项

2012-10-25 15:04:38 来源:

  记者从10月24日召开的陕西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年”活动总结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陕西省共有138万多名职工参加“职工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年”活动,选拔出的技术状元和能手,在第四届全国职工技能大赛中参加全部7个工种的决赛,取得6个个人前20名、3个工种团体前8名的好成绩,并有1人获个人第3名。

  今年年初,陕西省总工会会同省科技厅、省人社厅联合开展“职工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年”活动,参加活动的2090个单位完成“五小”成果13526项,项目推广应用效益930亿元;参加活动的388个单位完成技术攻关项目1383项,项目推广应用效益4.5亿元;参加活动的753个单位完成名师带徒9726对,项目推广应用效益2.4亿元;参加活动的100个单位新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130个,项目推广应用效益2.6亿元。

  此外,陕西省还举办了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并组队参加了全国全部7个工种的决赛。这次选拔赛新产生“陕西省技术状元”7名、“陕西省技术能手”28名,21个代表队分获团体金、银、铜奖。在全国7个工种的决赛中,陕西省取得了6个个人前20名、3个工种团体前8名的好成绩,其中陕西省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选手陈晓磊名列个人第三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三秦都市报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