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水务局推进干部职工学习

2012-10-15 10:44:12 来源:

  本网讯 今年来,商洛市水务局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采取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辅导,召开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工素质。

  年初工作一开始,商洛市水务局就对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学习作出具体安排,建立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制度》,强化述学、考学、评学措施。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一次,干部职工学习坚持每周三不间断,使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成为统一思想、提高理论水平、推动工作的有效形式。

  为确保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化、经常化,商洛市水务局先后研究制订了个人自学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职工培训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学习通报制度、学习述学制度、学习报告制度、督查检查制度、学习考评制度。要求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前头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工作需求和政治要求,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为提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商洛市水务局采取多种形式,优化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先后组织职工赴河南三门峡水库、小浪底水库和省李仪祉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举办了“以水为师,塑我形象”专题演讲会和“学习水文化、发扬水精神,争做合格水务人”专题报告会,开展了水利职工读书读报提升素质活动和“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1—9月共开展中心组学习9次,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7次,举办各类学习演讲会、心得体会交流会、学习笔记展评会6次。

  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理论学习活动,干部职工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贯彻路线、执行决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显著提升,在推进水务改革发展上出实力、见实效,以工作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效果。目前,全局上下心齐力足正气浓,团结和谐干事业。使水利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止9月底已完成水利投资9.5亿元,争取中省资金5.63亿元,建设基本农田4.7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625平方公里。解决农村人饮12.52万人,完成水产品产量1650吨,各项水利建设按节点进度要求不断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