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出台

《商洛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出台

2017-01-18 10:51:08

来源:

  近日,市审计局印发了《商洛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商洛审计的主要审计任务有七项,一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持续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重大履职不到位问题,推动制度创新,保障各项改革协调推进;二是财政审计。依法对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政府部门管理或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资金,以及相关经济活动进行审计,促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增强国家政策执行效果、保障公共资金高效使用;三是企业审计。加强对国有企业资金、权力和责任的审计,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其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增强发展潜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维护国有资本安全,促进国有及国有控股或占主导地位的企业提质增效、保值增值、做优做强;四是民生审计。加大对扶贫、“三农”、就业、社会保障、科技、文化、教育、救灾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维护人民利益;五是资源环境审计。依法对土地、矿产、水资源、森林、湿地等国有自然资源,以及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情况进行审计,逐步对重点国有资源、重大污染防治和生态系统保护项目实行审计全覆盖,促进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六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两大主题,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七是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树立发展、法治、改革、绩效、绿色投资审计新理念,创新投资审计技术与方法,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现代化,更好地履行国家赋予的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责和任务,促进深化投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结构、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益。(白忠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