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疾控中心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2012-09-28 09:04:23 来源:

  本网讯 (贾文涛 马艳萍)市疾控中心围绕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扎实开展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重建设,强监督,创建优美环境。硬化院内所有道路、场地,绿化美化工作环境,投资30多万元对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整修,粉刷墙面,检修给排水和供暖设施,单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严纪律,提医德,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不断强化时间观念,增强危机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勤学善思、真抓实干、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

  抓学习,强素质,创一流业绩。要求干部职工发扬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极端负责的奉献精神,发扬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扬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作风扎实的务实精神,发扬热情周到、乐于助人、积极主动的服务精神,发扬谦虚谨慎、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苦练基本功,不怕困难、吃苦耐劳、无怨无悔、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及时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断学习应用新知识、新技能,调查研究、积累资料、系统归纳,熟悉重要法规政策,不高高在上,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顶得住各种诱惑,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树正气祛邪气杀妖气。编印《疾病预防控制应知应会100题》,将《疾病控制“三基”》学习贯穿始终。今年以来,共举办疾控专业培训班7期,培训疾控业务骨干300余人次,使职工业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抓安全,强演练,创建平安单位。建立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系统,修订了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补充了应急物资,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趋势预测机制。组织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抓考核,提水平,促进事业发展。制定《疾控工作考核方案》,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将绩效工资总额的60%纳入量化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抓规范,建制度,提升管理水平。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完善科长负责制下的岗位目标责任制。及时修订、印发工作制度,实行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依法、科学、规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