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国税局扎实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

商洛市国税局扎实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

2015-10-28 11:27:5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张小斌)世界“扶贫日”前夕,商洛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曹刚带领市局扶贫工作队赴丹凤县庾岭镇塔尔坪村,深入贫困村组、贫困户,全面开展“双扶双包”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年初市局的帮扶工作计划,曹总一行对该村的农业综合开发工程、机耕路、通组路、自来水工程、小南沟口便民桥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实际查看,为该村送去了6000元的养老资金及相关物品。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及20户包扶对象进行座谈交流,对下一步产业发展,村民致富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对国家的帮扶政策及大政方针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广泛听取了干部、群众对双包双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市局驻村书记充分利用时间,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扶贫工作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实际调查、座谈分析,实际了解了中药材经营大户、种植大户、零售门市部等农户的经营收入情况。走进田间地头帮村民收庄稼、中药材,了解村民的天麻收获情况,实际查看村民的生活及居住情况。

  通过座谈、走访、及实际查看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包扶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修订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计划,完善了组织机构和运行章程,健全了帮扶制度,落实了人员和资金。同时组织评定了村低保评定、山林确权资金补偿、退伍老战士、老党员的补助金发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税系统精准扶贫工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