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加拿大学生纪念南京大屠杀75周年

加拿大学生纪念南京大屠杀75周年

2012-12-11 16:40:39

来源:

  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4所中学的800多名学生7日在结束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之后,聚集在温哥华的一所中学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75周年活动。

  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轮流敲响摆放在讲台上的一个复制的南京和平钟,以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中国人。

  当天的研讨会是以揭示南京大屠杀以及二战期间亚太地区人权遭受严重侵犯为主题的。主办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简称“史维会”)会长列国远说,日军在1937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后大规模屠杀已经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平民百姓,奸杀妇女,手段凶残,犯下不可饶恕的战争罪行和违反人道罪行。而近年日本政界渐趋右倾,否认南京大屠杀之声不绝于耳,企图混淆视听。

  列国远对记者说:“如果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那么世界其他地方也会向日本施加更多压力,他们就需要真正直面这段历史,最后向受害者作出道歉和赔偿。”

  自2004年以来,“史维会”每年夏天都会组织“和平和和解之旅”,把加拿大老师带到中国,让他们亲眼看看南京大屠杀遗址。“史维会”希望这些老师能将自己所看到的带入课堂。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名老师参加了这个活动。

  参加去年这一活动的兰迪·马西森老师说,让学生们了解欧洲以外的历史,了解南京曾经发生过大屠杀,这十分重要。一位叫迪伦的同学在参加研讨会之后对记者说:“学生们并不了解这段历史。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正是历史中未知的部分需要我们去关注。”

  • 相关阅读
  • 四本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新书在南京首发

      四本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新书在南京首发一批珍贵史料面世  新华网南京12月10日电(记者蔡玉高)在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75周年纪念日(12月13日)到来前夕,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的四本新书10日在侵华日军南京...

    时间:12-10
  • 王濛夺冠感谢范可新配合 教加拿大选手骑马舞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昨天结束,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赢得4连冠,赛后她感谢了范可新的配合。  王濛在比赛中非常放松,浇冰间歇时还教身边一名加拿大选手跳起了骑马舞。在王濛看来,主场观众氛围好,自己就兴...

    时间:12-10
  • 加拿大专家验收商洛市红十字会援建项目

      本网讯 (记者 贾书章)12月1日,加拿大红十字会项目经理张云红一行深入商州,对商洛市加拿大红十字会援建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张云红等通过看档案、听汇报、查资料,了解我市、区红十字会的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区...

    时间:12-07
  • 多伦多禁鱼翅遭推翻 加拿大密市发还议员讨论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政府禁鱼翅附例被安省高高等法院判定超越市府权力后,同样有禁鱼翅附例的密西沙加市3日表示,计划将有关附例发还市议员讨论,再等候进一步指示,而在等候期间,执法部门会如常执法...

    时间:12-05
  • 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将赴日证言

      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5周年纪念日。记者5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和余昌祥将分别于6日和12日启程赴日本参加集会,并向当地民众讲述当年历史...

    时间:12-05
  • 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将赴日证言

      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5周年纪念日。记者5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和余昌祥将分别于6日和12日启程奔赴日本参加集会,并向当地民众讲述当年历...

    时间:12-05
  • 加拿大科学家制成迄今为止最复杂人造大脑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一个科学家组称,他们已经研制出迄今为止最接近真实大脑的机能大脑模型。...

    时间:12-04
  • 加拿大研制出远程磁力传送装置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使用“远程磁力传送装置”对电动车进行无线充电的技术,并成功地在校园服务车上进行了测试。该项技术将有望加速电动车...

    时间:11-27
  • 加拿大渔民捕获453公斤巨型金枪鱼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渔民捉到一条重达1000磅(约合453公斤)的金枪鱼。30岁的马克-托沃斯用了2个小时全力对付这条大鱼,才把它拖到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坎索海岸附近水域的水面上来。...

    时间:11-27
  • 加拿大大学发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新技术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使用“电磁遥控离合器(remote magnetic gears)”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并在校园服务车上试用成功。  从手机到电动车一直都希望在...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