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英国二战王牌飞行员被迫卖勋章治病

英国二战王牌飞行员被迫卖勋章治病

2013-03-01 16:45:13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日前,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的王牌夜间飞行员、93岁的布兰斯·伯布里奇因不幸身患阿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而需要入住私人护理机构接受治疗。为了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他的家人不得不变卖伯布里奇用生命换回的荣誉勋章。

  伯布里奇的家人表示,他们计划出售伯布里奇获得的英国空军杰出飞行十字勋章和杰出服务勋章、他的飞行日记、飞行夹克、以及画有敌军飞机的战时随笔记录本,筹集未来6年高达12万英镑(约为人民币112.78万元)的治疗费用。

  对此,伯布里奇的家人感到非常痛心。他的儿子、59岁的艺术总监保罗说:“虽然我们不愿意这么做,但却被情况所迫……比起那些勋章,我们更在意的是他(的健康)。”

  保罗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还向媒体讲述了自己父亲的生活,表示在过去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中,伯布里奇几乎从不谈及自己在二战中的辉煌战绩,包括最亲密的家人在内,而他所获得的勋章也只是被尘封在抽屉里。

  保罗说,“父亲几乎从未谈及自己的战争经历,只是在我的儿子对此表示出兴趣后,他才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飞行日记。”

  这份飞行日记显示,伯布里奇曾在一次战役中击落4架德军战机,还三次击中射向伦敦居民区的V1巡航导弹,因此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据统计,他在二战期间共击落21架飞机,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夜间击落。

  然而,伯布里奇的这些贡献似乎已经被国家遗忘。昨天,退伍老兵组织就此发出声音,谴责英国政客忘记了伯布里奇等老兵们曾经面临的危险和做出的牺牲。

  有组织表示这简直就是“打碎牙往肚子里吞”,并认为“令人难过的是,他(伯布里奇)不会是最后一个变卖自己勋章来治病的人”。

  伯布里奇1941年2月加入英国皇家空军,之后在85中队服役9个月,担任夜间飞行员。在退役之后,伯布里奇在牛津大学修读神学,并成为一名非神职传道人,用尽一生帮助年轻人渡过难关。

  • 相关阅读
  • 美国二战飞行员之子在南京寻找救父恩人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65岁的美国外教David Yao称,二战期间,因飞机出现故障,作为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曾在南京紧急迫降,包括父亲在内的数位美国大兵,被金陵女子大学的工作人员救起。David希望能找到救命恩...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