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美国二战飞行员之子在南京寻找救父恩人

美国二战飞行员之子在南京寻找救父恩人

2012-11-13 11:26:23

来源: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65岁的美国外教David Yao称,二战期间,因飞机出现故障,作为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父亲曾在南京紧急迫降,包括父亲在内的数位美国大兵,被金陵女子大学的工作人员救起。David希望能找到救命恩人。

  1944年美国战机迫降南京

  1944年,美军B29战机正式开始对日作战。David的父亲Gary Klatt中尉是负责运载462号炸弹组的驾驶员。他们从印度的Piaradoba起飞,飞越喜马拉雅山,到成都给中国军队提供物资,并装载轰炸的燃料。

  一共4架飞机为轰炸日本的任务运送燃料。“我的父亲是第一批轰炸日本的B29成员之一。一次,执行完轰炸任务的返回过程中,飞机的一个引擎被日军的高射炮击中,父亲和他的战友迫降南京。”

  David说,他们找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并且成功迫降(当时南京已被日军占领)。神奇的是,一群修女出现了并帮助他们隐藏飞机、提供食物、转移受损引擎,提供一切她们所能提供的帮助。“10到12个小时之后,飞机能够起飞并成功飞回成都,执行更多的轰炸日本的任务。”

  David表示,时至今日,他和父亲一直在想该怎么回报她们当年所提供的帮助。

  “我在想,这和明妮魏特林女士及金陵女子大学有关吗(虽然她在1941年逝世)?我想不到其他人能在当年收留这么多的修女。”

  在David看来,或许是命中注定,2005年,在他还不知道所有故事的情况下,来到南京成为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并在这里教了5年的书。

  救人修女和迫降地点仍是谜

  据David叙述,他的父亲是在一块空旷的地方,被一群修女救起的。

  但南师大历史系教授经盛鸿表示,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传教士全部被赶走了,教堂也都被封闭了。美国人当时办的两所教会大学也被迫改旗易帜,其中金陵大学被改成为(伪)中央大学,金陵女子大学被日军占领,成为司令部,不知道哪里还有修女的安身之所。

  江浦附近曾有美飞行员坠机

  10日,有关David父亲的经历经媒体报道后,多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希望能为David及其父亲提供寻找恩人的蛛丝马迹。其中,南京农业大学的退休教授王坤杰介绍,1942年前后,他曾亲眼看见一位美国飞行员在南京江浦附近的乡下坠机。

  生于1931年的王坤杰出生在安徽和县绰庙镇。“1942年左右,那时我大约10岁,当时镇子附近还没有日本人。有一天,在离镇子两三里远的地方突然有架美国飞机掉在一片荒田里,我就飞奔着跑了过去,到跟前了,那个发动机还冒着烟,飞机在地上砸了个大坑。”王坤杰后来听镇里人说,飞机上的人后来拿出一块绸布来给识字的农民看,这块绸布上有多种文字,有人说有9种文字,有人说有12种文字,后来大家才知道,他是美国的飞行员。

  “那时江浦中学有个英语老师,姓周,好像是江浦新甸人,镇上没有人懂英语,就把他找来了。”但是飞机烧得挺厉害,几乎就只剩下发动机了。”

  但10日下午,David向其父亲核实当年获救经历后表示,其父迫降南京的准确时间是1944年,救人者是一群好心的修女。(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陆军寻求车载士兵保护技术

      美国陆军作战车辆研究人员将向行业征求技术开发建议,以保护行进中的战车内士兵安全。美国陆军乘员保护平台(OCP)技术能力演示(TECD)项目将于11月16日1:30~4:00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召开研讨会,重点关注遭遇车底...

    时间:11-13
  • 美国海军“明尼苏达”号潜艇下水

      美国海军第十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明尼苏达”( USS Minnesota SSN 783)号在亨廷顿英戈尔斯工业公司(HII)下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下水。该潜艇的建造工作目前约已完成了92%,在下水之后...

    时间:11-13
  • 二战英国“撒手锏”炸弹竟能水上跳跃

    你相信吗?炸弹居然能在水上轻盈跳跃!这种神奇炸弹是二战期间英国特别研制的“撒手锏”,曾以其轻盈跳跃的方式躲过层层防雷网炸毁德国水坝而一举成名。...

    时间:11-12
  • 美国陆军无线电连通性技术取得新进展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使国防部能更容易地维持陆军网络化背负式机器人和其它使用无线电通信的军用设备的无线电连通性。在最近执行的演示中,该团队人员勘测了能...

    时间:11-12
  • 中国名画如何入藏美国博物馆

    “翰墨荟萃——美国收藏中国五代宋元书画珍品展”正在上海博物馆热展,吸引参观者无数。...

    时间:11-12
  • 南京军区党委机关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8日上午,南京军区党委机关组织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感受盛世盛会的喜悦氛围,领会报告基本精神和主要思想观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军区党委机关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

    时间:11-09
  • 一中学自编"文化寻访课" 两年游遍南京60景点

    南疆弘光中学打通语、史、地、美四科,自编“文化寻访课程”教材。记者刘莉 摄  南京弘光中学的初一初二学生最近多了一门新课程——“南京名胜”文化寻访课程。学校将语文、历史、...

    时间:11-09
  • 南京一中学开“玩”课 一年不玩20个景点就挂科

    南京中学生的爬树课  爬树课、刺绣课……各种“潮课”正当红,元芳,你怎么看?  近日,课程教育成为关注焦点——国内唯一传统文化教程、人教版《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

    时间:11-09
  • 山东见义勇为受益人须答谢恩人 被指偏离激励本意

      11月6日,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条例》,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见义勇为受益人应对恩人答谢、予以慰藉。同时,见义勇为受伤治疗期按全勤算;见义勇为者干个体经营可免缴...

    时间:11-09
  • 美国母亲带三个儿子到河南武术学校学功夫(图)

      日暮时分,在河南登封一所简陋的武术学校的院子里,操练了一天的孩子们或蹲或坐在厨房外面的空地上,每人手捧一大碗面条狼吞虎咽地吃着。人群中,有三个孩子与众不同,他们有着引人注目的白皮肤和褐色卷发。  ...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