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金丝峡旅游发展提升规划通过评审

金丝峡旅游

2010-05-11 20:09:10

来源:商洛日报

QQ截图未命名.jpg

  5月6日,由省旅游局组织的《金丝大峡谷旅游发展提升规划》在西安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金丝峡旅游开发建设将向着国内一流景区迈进。

  2009年4月以来,规划编制单位多次深入金丝峡景区实地考察评估和调研分析,编制了《金丝大峡谷旅游发展提升规划》。评审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吕仁义、西北大学教授朱玉槐等专家对提升规划中涉及的规划目标、品牌塑造、功能区划分、旅游市场开发与营销、交通系统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问题进行审核,认为规划科学合理,能够根据金丝大峡谷的特点进行功能分区和节点设置,使景区在旅游建设、发展和经济效益上得到充分提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金丝大峡谷旅游发展提升规划》通过评审。

  根据提升规划,在未来20年,金丝峡将按照“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投资45亿元,建设太子坪综合服务区、秦岭学院、南天门通天桥、思维影院、旅游客运站、休闲养生馆等60多项工程。以“绿色、生态、环保、低碳”为理念,通过滚动性的目标策略体系,预留发展变化的空间,解决景区品牌构建及营销管理、游憩空间及节点规划、资源开发及文化提升、旅游交通及游线组织、容量预测及接待管理等问题。通过对丹江滨水景观带、丹江南北两岸以及丹南太吉河镇区、前坪区、郭山路动向延长先预留区和丹北村四个片区的建设,使金丝峡形成“一江带两岸,四片齐发展”的旅游环境。真正把金丝峡塑造成丹江水的发源地、秦岭地质的自然大讲堂和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秦岭最佳旅游目的地。

  • 相关阅读
  • 木王国家森林公园风情园开工建设

    经过精心筹划,镇安县木王国家森林公园风情园于5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05-11
  • 我市将出版“秦岭最美是商洛”系列图书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杨长亚在《陕西名片·秦岭最美是商洛》和《陕西名片·人文商洛》编辑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突出重点,精心采编,全力确保图书按期编辑出版发行。  《陕西名片》...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