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90后毕业旅游舍得花钱 最关注性价比

90后毕业旅游舍得花钱 最关注性价比

2013-06-14 10:43:41

来源:

  6月毕业季,抛掉烦恼多年的课业压力,叫上最要好的同窗好友,一起在海滩上燃起篝火烟花,一起去小吃排挡享受海鲜啤酒,一起在小资客栈里抵足夜谈,用毕业旅行告别那单纯而美好的校园岁月,是众多毕业学子向青春致敬的选择。不少学生已订好行程相约一起毕业游,很多家长也给孩子报了旅游团当作考后放松的奖励。旅行社纷纷推出为毕业生量身定制的行程和极富“个性”的学生优惠活动,“毕业旅游”成为旅游市场当下的热点。

  6月6日,淘宝旅行对外发布首份《互联网下的90后旅游消费报告》。报告显示,90后群体每年旅游次数为1~3次,每年的出行旅游高峰在1、2月和6、7月寒暑假时间。超过七成的人选择自由行。根据淘宝旅行数据显示,“90后”在旅游出行上的频率较高。一年里出行1~3次的占74%,出行3~5次的占20%,剩下6%则出行5次以上。

  在旅行方式上,超过七成的“90后”选择自由行,另外有两成多的“90后”选择了跟团游。同时,选择结伴出行的也有不小的比例,淘宝旅行显示,“90后”用户一笔订单超过两张机票或两间客栈房间的比例有30%左右。“90后”拉帮结派,一起出游的特点,意味着一个旅行者,可以带来两个以上的消费者,这为旅游在线平台因势利导推出“两人出行直减”等活动提供了商机。

  舍得花钱 更关注性价比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针对学生群体的旅游产品人气飙升,高考后特别是6月中下旬将是出行高峰。很多旅行社专门设计推出了针对高考、中考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的“毕业旅游”产品,预订这类产品的大部分是学生。“有趣的是,一些工作一两年的职场新人也召集昔日同窗加入毕业旅游的行列。”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告诉记者,“受学生们欢迎的旅游线路通常是观海、美食和文化旅游主题,以国内旅游为多,他们对性价比的关注度高,比如住宿方面不选择高星级酒店而青睐客栈,交通方面不选择飞机往返而选择火车往返或火车去飞机回。”

  何勇表示,“毕业旅游”的线路中设计了很多为学生量身定制的行程和服务,比如有些线路仅收学生群体,确保游伴有更多共同的话题和专属空间。“一些‘毕业旅游’团线路,全程不含门票,让学生可以使用学生证进行购票,享受价格优惠。”何勇说。

  根据携程目前的订单统计,毕业旅游以厦门、北京人气最高,三亚、上海、青岛、桂林、西安、杭州、南京、丽江等也是毕业生青睐的目的地;在淘宝旅行上,毕业旅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丽江、成都和杭州;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学生是暑期出游的主力军,厦门、上海、重庆、昆明、成都等城市最受青睐。

  何勇分析,毕业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是两类,一类是高校名校集中、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特别是首都北京非常热门。另一类是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度假目的地,比如三亚、青岛、桂林等。厦门由于两者兼备,成为最热门的毕业旅游目的地。城市周边的中短途登山、休闲线路也是毕业旅游的重点,比如上海出发的黄山、三清山、婺源、安吉等线路。

  据淘宝旅行发布的《互联网下的90后旅游消费报告》,“90后”平均旅游消费1500元以下的占51%,1500元~3000元的占28%,还有21%高于3000元,可见,“90后”一族在旅游消费上的确舍得花钱。

  报告显示,在淘宝旅行商预订旅游产品,一天之中的交易最高峰出现在15:00~17:00和21:00~23:00这两个时间段。

  淘宝旅行数据显示,选择毕业游的各地学子中,江苏学生最多,约占30%。江苏学生爱出门玩,外地学生更爱去江苏的高校游玩。赵薇首次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很多戏份都是在南京拍摄完成,由此更是催热了江苏的大学游热。江苏之后,依次是14%的广东学生、8%的浙江学生。排名4~10位的分别是:山东、北京、四川、上海、辽宁、河北和河南。

  • 相关阅读
  • 旅行社热推“东非动物大迁徙”观赏线路

      每年的6~9月是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的季节,作为“人生必须见证的50个景观”之一,壮观的迁徙奇景使得不少市民蠢蠢欲动。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该社已推出众多前往肯尼亚观赏“动物大迁徙&rdqu...

    时间:06-17
  • “北京小吃”申报市级非遗

      在取得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身份之后,“北京小吃食俗”有望进一步申请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昨日从北京老字号协会获悉,“北京小吃食俗”已正式启动市级非遗申报,按照申遗需逐级提出...

    时间:06-17
  • 金丝峡“网络订票”受青睐

      商洛日报讯(周烨明 周程)商南县金丝峡景区推出网络旅游新举措,大力开拓网络市场,有效增加了景区旅游人数。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金丝峡景区共接待游客1.58万人,其中通过网络订票的游客占总人数的50%以上。 ...

    时间:06-17
  • 端午节10万游客逛柞水

      商洛日报讯(周成全)今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柞水县共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  端午节前,柞水县专门制定旅游接待方案,旅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精心做好旅游接待各项准备工作,县旅游、工商、卫生、安监...

    时间:06-17
  • 宁夏赴港推介经贸文化旅游活动

      为期4天的“2013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13日在港拉开帷幕。宁夏150余人的代表团赴港招商,推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机遇,为宁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搭建良好平台。  ...

    时间:06-14
  • 新疆巴里坤县500公斤大蒸饼亮相端午节

      “天爷天爷大大的下,蒸下的馍馍车轱辘大”这句谚语在新疆巴里坤流传已久。端午节当日,一个直径达2.6米、重500公斤的巨大蒸饼亮相在巴里坤县第三届美食节活动中。  揭过皮的蒸饼看着毛喧喧,...

    时间:06-14
  • 毕业游端午游热度超“五一” 出境游更实惠

      端午后机票价格将回落至5折以下  毕业游可错峰 出境游更实惠  “端午”欢乐游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正逢高考刚刚结束之际,旅行社的学子游产品已于本周全面上架,一些名校集中同时旅游景点丰富...

    时间:06-14
  • 端午假期牛背梁接待游客1.89万人次

      商洛日报讯(王凤鹏)端午小长假,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实现直接收入达207.9万元,门票收入132.3万元,又一次迎来了接待高峰。...

    时间:06-14
  • “华山杯”景区营销大赛圆满落幕

      5月4日至6月10日,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西北政法大学举办了“华山杯”第四届市场营销大赛,大赛以“华山论剑,‘营’在智者”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探索性学习的主动性和...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