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专访途牛CEO于敦德:年轻人分期付款也得去看世界

专访途牛CEO于敦德:年轻人分期付款也得去看世界

2015-11-10 11:21:3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MAIN201511100823000395773689727.JPG (550×463)

  途牛网CEO于敦德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冯亚涛)“携程、去哪儿‘联姻’对途牛形不成任何压力,因为跟我们不是一个领域;同程旅游不是我对手;途牛仍在亏钱,但钱花在长期投入上了;年轻人分期付款也得去看世界。”5日,人民网记者在南京约访了途牛网CEO于敦德,面对记者的“逼人”提问,他思维缜密,行业的每个敏感问题都一一应答。

  于敦德是80后,但他已经是旅游行业内的老人,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老总。他管理几千人的公司,自己却没有办公室,办公就随便找个工位和其他同事一起工作,员工平时均直呼老于。接受专访时,他说话客气,思路清晰,很难被记者带到设计问题中去。

  谈携程、去哪儿“联姻”:跟我没关系

  近日,携程牵手去哪儿在行业内引起了“爆炸”般的讨论,大家纷纷猜想“途牛们”该怎么玩?但于敦德似乎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他说,途牛跟他们不太一样,不是一个领域。“你想一个领域里面,要出现这么多的上市公司,可能性比较小,携程、去哪儿主营机票和酒店,我们是休闲旅游,双方的主营业务不管是从交易模式、产品的标准化、还是客单价上都不一样。”

  虽然都围绕出行,但携程、去哪儿的机票和酒店业务没有现金流。酒店大部分为现付,酒店再返佣金给OTA,中间没有现金流经过;机票业务是需要先给中航信交钱,然后再拿票卖钱,现金流是负的。而休闲旅游客人会在出游前40—50天支付,绝大部分是客人预付帐。

  于敦德说,双方的服务不一样,机票酒店不需要线下服务,而休闲旅游则需要;品牌要求也不一样,机票酒店是标准化,不需要品牌的,但休闲旅游是需要品牌包装的;从客单价看,机票、酒店价格在200-1500元,休闲旅游的一个打包产品在1.3-1.5万。

  于敦德认为客单价划分行业,客单价相同的公司才会形成竞争,比如携程、去哪儿将来肯定会和滴滴、快的,美团、大众点评等形成竞争,未来还会“打架”。

  “同程也不是我们的对手,除非同程壮士断腕砍掉‘鸡肋’业务——门票,否则它一样面临和携程、去哪儿等巨头竞争。”于敦德表示。

  谈公司亏损:仍在亏损 现在不会给盈利预期

  根据途牛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为2.462亿元人民币,2014年同期净亏损为1.136亿元人民币。

  于敦德说:“互联网公司很多是在亏损,但亏损与亏损是不一样的,有的钱全部耗在价格补贴上,没有产业链深度,没有长期投资,卖一单亏多少钱卖一单亏多少钱,非常直接,但是我们的钱是花在长期投资上的包括品牌、线下服务中心,IT系统等,这些都是长期投资,并不是投了马上就能看到效果。”据了解,今年,途牛同时签约周杰伦和林志颖为其企业品牌形象代言人,还“豪执”1.48亿与《奔跑吧,兄弟》合作。

  什么时候扭亏为盈?于敦德笑着说,我不会给预期,万一达不到,股东会告我的。

  谈金融:鼓励年轻人分期付款去旅游

  途牛今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于敦德认为“旅游+互联网+金融”是OTA未来发展方向,他规划了四个金融场景,分期付款、理财、大额信贷、供应链金融。

  于敦德说,房子、车子可以分期付款,旅游也可以。鼓励年轻人多出去走走,“没看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不能等到老了,想看世界的时候却走不动了。年轻人没钱,不能给家里人要,可以自己分期,这个方法对年轻人开阔眼界是有好处的。

  • 相关阅读
  • 迎“韩国旅游年” 去韩国赏美景吃美食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崔璐)11月1日,“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韩国首尔举行,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明年“韩国旅游年”将在华举办。从去年9月开始,我国游客赴济州岛过境免签机场...

    时间:11-10
  • “双11”旅游产品拉长周期博出位 消费者须留意细节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叶欣)“双11” 网购狂欢节预热得如火如荼,在百花齐放的电商产品中,旅游产品正逐渐成为一枝独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今年的“双11”,各大旅游电商拉长了...

    时间:1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