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5A级景区金丝峡迎来“文学艺术家”组团采风

2015-11-18 10:11:33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柯鑫  崔佳平)11月15日,金丝峡景区与商洛市写作协会联合举办的“文学艺术家走进5A级景区金丝峡”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区陆督门举行。旨在通过组团采风、亲身体验,现场创作、以文会友等方式,激发文学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以期创作出更多更好金丝峡题材的文艺作品,深入宣传推介金丝峡。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地近40余名作家、编剧、书画家欢聚一堂交流创作。金丝峡管委会主任胡金鑫向与会艺术家致辞欢迎,原《延河》杂志主编、著名文学理论家常智奇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及目提出了具体要求。陕西省作协会员,商洛市文联党委书记王良代表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现场为金丝峡授予了“文学艺术家创作基地”牌匾。随后全体参加采风的文艺家在景区大门前合影留念,知名作家晓雷、任锐进丰、谭易等还在景区内《金丝峡赋》碑旁植树留念。

  采风中,文学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觉发现金丝峡的奇美俊秀,感悟金丝峡的新变化,领略峡谷深幽、泉瀑争鸣、色彩斑斓、云蒸霞蔚、气象万千的独特魅力。笔会中著名作家,原陕西省作协常务副主席晓雷即新兴创作二首游金丝峡感怀诗,并以书法形式展现出来赠送给了景区。

  活动结束后,文学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故事,创作出一批金丝峡题材作品,把这么好的金丝峡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她、光临她、了解她,希望有机会再来金丝峡写生、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