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商南旅游揽金四千多万元

商南旅游揽金四千多万元

2016-04-06 08:48: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董明华)今年清明节假期,商南县迎来旅游高潮,共接待游客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387万元,同比增长12.02%和15.25%。
  乡村游备受青睐。清明节前夕,商南县精心策划推出了近郊赏花、采茶品茗、登山踏青、农事体验、农家乐活等“一日游”和田园山水风光短线游,有力地激发了游客的旅游热情。清油河镇后湾、金丝峡镇太子坪、试马镇红庙、过风楼镇白玉沟等15个美丽乡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构建个性化特色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光休闲、体验农家生活,乡村游人数达到全县游客总人数的55%。
  精品景区游依然火爆。金丝峡成功创建成国家5A级景区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功能配套更加齐备,服务更加人性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加之全方位、全领域宣传推介和营销,金丝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空前提升,3月中旬,周边省市的游客就纷至沓来,旅游旺季较以往提前了15天左右;同时,河南、湖北、山西、甘肃等外省游客大幅度增加,游客市场半径由以往的300公里扩大到500公里,占比由以往的10%提高到35%;闯王寨景区也适时推出了登古寨、赏菜花、品泉茗、骑战马等优惠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清明节期间,金丝峡景区接待游客15498人,门票收入126.0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94%和28.58%。
  自驾游成为主体。清明节前,“魅力鹿城”720度全景和“智游商南”手机APP应用正式上线,利用全媒体的宣传推介,扩大了商南旅游的知名度;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实行“景区信息互通、景区与商贸互联、线上线下互营”的营销模式,为游客提供便捷的超值服务,加之高速公路对小型车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吸引了大批省内外的自驾游游客,这些游客大多是举家出游,或是以车友、旅友等形式结伴出游,回乡祭祖探亲游、踏青亲子游、乡村体验游、公园休闲游等成为热点。
  团体游和过夜游客明显增加。优质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设施、人性化的服务和优惠的营销政策吸引了大批外地旅行社向商南县输送游客,天鹿酒店与金丝峡、闯王寨、金丝峡丹江漂流等景区联合推出的“贵宾亲子游、情侣游、家庭游、感恩父母游”等节日钜惠套餐产品十分畅销;商南美食、城市夜景和大型广场实景演出也吸引众多过夜游客。4月2日、3日景区周边和县城的酒店宾馆入住率达到98%以上,个别酒店和农家乐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

  • 相关阅读
  • 清明小长假牛背梁接待游客2万人

      本报讯 (周成全 齐 丽)清明小长假期间,柞水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0160人,实现综合收入423万元,产生社会效益1028万元,创历史新高。   景色迷人。初春的牛背梁处处桃红柳黄,水清鱼闲,与兴...

    时间:04-06
  • 商洛市清明假日旅游再创新高

    清明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晴雨相间,游客出行热情高涨,以返乡祭扫、踏青赏花、郊野春游为主的休闲旅游火热,朱家湾、竹林关、前店子等8个美丽乡村更是人气旺盛。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8.18万人,旅游综合收入4.182亿元,同比增长14.33%和18.47%。 ...

    时间:04-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