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金丝峡将建二十一万平方米景观湖

金丝峡将建二十一万平方米景观湖

2016-05-20 08:51: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李治军 叶有烽)2600米的施工导流已完成,两台变压器安装到位,施工输电线路接通,40根混凝土桩已灌注,截渗墙、翼墙正在开挖浇筑……3月份以来,位于商南县金丝峡景区门户的太吉湖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工程完工后,一个面积21万多平方米的景观湖将展现在游客面前。
  金丝峡太吉湖项目是巩固金丝峡国家5A级景区、持续增强景区内涵的配套项目,也是金丝峡镇太吉河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打项目。该项目位于小河口下游185米处,主要建筑包括液压坝、截渗墙、坝底板、左右岸边墙及翼墙、消力池、控制室等,工程总投资5539.27万元。今年3月5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773万元,开挖运输土方67553立方,完成基础碾压4160平方米、混凝土垫层172立方米、混凝土浇注灌注1121立方米、钢筋混凝土404立方米、埋石混凝土1480立方米,弯扎钢筋300吨。预计工程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工程液压坝采用一排液压缸把以底部为轴的活动拦水坝面顶上或放下,实现升坝拦水、降坝行洪的目的。液压坝升降科学合理、不会产生泥沙淤积现象,不受漂浮物影响;降坝迅速,能保障汛期行洪安全。整个工程建成后,湖面回水将到达金丝峡游客服务中心广场西侧处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丹江干流回水长度1.2公里,小河流域回水长度200米,下段湖水平均深度3.1米、中段1.8米、末端0.5米,可形成21.11万平方米的壮观湖面。

  • 相关阅读
  • 金丝峡旅游开发让蜂蜜走进千家万户

      本报讯 (董明华 张 静)金丝峡野生纯天然有机百花蜂蜜生产基地座落于美丽的金丝峡景区河湾组阳坡上,是一家集生产、销售野生土蜂蜜和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蜜蜂养殖体。一边是市场,一边是基地。李平祖籍丹凤县竹林关镇...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