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供电局:“零点作业”确保群众冬季正常用电

“零点作业”确保群众冬季正常用电

2012-12-27 11:12:16

来源:


商洛供电局工作人员凌晨进行停电检修作业 (摄影:张宪平)


商洛供电局工作人员凌晨进行停电检修作业 (摄影:张宪平)

  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商洛电网已提前进入负荷高峰期,商洛供电局于近期启动零点检修作业,确保电网安全及全市人民冬季正常用电。

  今天(12月26日)凌晨两点多,记者在市区黄沙桥看到,商洛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冒着零下五、六度的低温进行停电检修,排除隐患。在市区黄沙桥附近和商鞅广场几处电力隐患点,商洛供电局近30名电力技术工人正在对电力线路进行高空隐患排查检修。本次检修的两条线路下共涉及用户3700多户1.3万余人的用电,影响到商鞅广场至军分区门前的整个北新街西段。

  商洛供电局配电运检工作人员杨鹏飞:“今天晚上,这个零点检修,我们在这里进行接点发热处理,说接点发热要是时间长的话,就会引起设备短路,造成大面积停电,今天这个刀闸和这个电缆头儿接点,总共有18颗螺丝需要在这里紧固一下,就好了。”

  入冬以来,市区近日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2月13日,市区用电负荷达到5.2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0%,冬季用电高峰提前20天到来,商洛电网已提前进入负荷高峰期。商洛供电局于近期启动了零点检修作业,避免用电高负荷,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带来的影响。

  商洛供电局配电运检站负责人郭肖辉告诉记者,这次检修工作就是为了消除这些隐患和缺陷,对部分过负荷的线路进行负荷转移,为大家冬季及春节期间,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让大家用上安全、放心电。

  未来一段时间,全市还将维持低温天气,市区负荷极有可能再创新高,为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商洛供电局安排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变电站24小时严密监测负荷,一旦发现问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证全市人民冬季用电安全。另据了解,近期全市电能储备充足,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商洛新闻网 陈阳 崔桢琦)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