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首支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恢复供电突击队纪实

2013-05-10 08:48:06 来源:

  商洛日报讯(王建康 刘军峰 刘亚峰)“欢迎勇士们载誉而归!”5月6日18时30分左右,下了一天的雨停了,商洛供电局赴雅安地震灾区支援电网重建抢修突击队在圆满完成抢修任务后,胜利归来。局长冯水城、党委书记陈飞代表全体员工向7名突击队员送上鲜花,欢迎他们载誉而归。

  雅安 牵动着人们的心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一时间,雅安的伤痛,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往受灾地区,全力进行抗灾抢险。地处秦岭南麓的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局,按照上级要求,组建抢险救灾恢复供电突击队,随时待命,准备驰援。

  4月22日,丹凤分局刘书文敲开分局局长的门说,“郭局长,四川雅安地震了,我要求参加赴四川抗震救灾的突击队。雅安受灾的人们,更需要恢复电力,我技术硬,是党员,派我去吧!”“好啊!我记下了。”

  4月26日上午10时30分,省电力公司接到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支援四川公司抗震救灾的命令,商洛供电局调兵遣将,立即行动。13时10分,正在下乡的刘书文接到电话,通知让他于14时去供电局集合,前往四川雅安抗震救灾。接到电话,他很激动,就赶快让妻子给他收拾简单的衣物和用品,然后又去办公室带了安全帽和工作服,急急忙忙就赶到了供电局。与他一样,接到通知的还有刘亚峰、付文平、张波、李国庆、张鹏、赵永利。

  下午2时许,在商洛供电局大门口,陈飞和杨军代表局党政班子为7位抢险队员壮行,希望他们带着国网的深情厚意,带着247万商山儿女的关爱和祝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安全、优质、圆满地完成抢修任务,使灾区早日恢复供电,支援灾区重建家园,平安归来。

  突击队队长刘亚峰和刘书文与省公司集结的51名抢险队员,9辆应急车,携带各类应急装备和物资共计85类4470件,于当天下午15时统一出发赶赴四川雅安。于4月27日凌晨1时20分,抵达设在邛崃供电公司的芦山抗震抢险现场指挥部,与四川省电力公司进行工作对接,抗震救灾恢复供电。

  短信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千里驰援,余震不断,山高坡度,施工艰险。短信、电话穿越时空,连接着商洛供电局与抢险队员的心,前线队员每天通过手机短信与后方保持联系。突击队长刘亚峰每天晚上收工后,忙完当日工作总结和明日安排,就挤出时间及时编发手机短信介绍当日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安排。从刘亚峰他们每天发回的信息中,了解他们每天抢修的进程。

  4月28日短信:“我们到芦山县大川镇后,在指挥部的安排下,立即与成都电业局相关人员进行工作对接,明确抢修任务。商洛局抢险突击队负责巡查和抢修4条20公里的10千伏线路。大川镇的电网,由43个小水电供电,电网复杂。针对当地电网的复杂性,我们制定了6条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立即开始巡查线路。当日下午,开始对一段13公里的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巡查,确定了两个抢修点,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向指挥部作了汇报。在29日继续巡查另外3条线路,抢修材料配发到位后开展工作。”

  4月29日短信:“我们冒雨排巡查了3条10千伏线路4.4公里,加固杆基13处。下午指挥部组织陕南3个局和陕送再次踏勘一处滑坡地段断线倒杆两条线路的恢复方案。晚上指挥部召开生产安排会,讨论下午勘察施工方案,安排各单位工作任务,此滑坡地段工作由公司统一组织集团作战,也是这次抗震救灾最难最险的任务。”

  5月1日短信:“上午10时,突击队冒雨接收到抢修材料,随即投入承担的10千伏大快线路一处危及主干线安全运行的废弃支线的拆除工作和一处损坏分段丝具更换工作,抢修现场距营地20公里。经过紧张抢修,克服余震和滚石等重重困难,于下午16时顺利完成抢修任务,培土加固杆基5基。16时30分,应指挥部于波处长要求,支援另外立杆现场,突击队及时将机动铰磨和钢丝绳送至现场。协助施工,19时左右完成立杆工作。截至当日晚,公司完成这次抢修任务的五成,我局商丹分中心张博,洛南张鹏,山阳李国庆3名同志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