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公安机关开展五大创建活动

2013-05-09 08:34:26 来源:

  商洛日报讯(张 驰)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五大创建活动,以县级公安机关创建好班子,派出所创建队伍建设先进单位,一线执法单位创建执法示范单位,全市公安机关创建优秀基层单位和优秀科所队长,全体民警创建优秀民警和执法示范标兵为主要内容,按照“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服务上水平、工作创一流”的要求,力求做到“工作出色业绩好、热诚服务作风好、团结和谐配合好、廉洁自律形象好、内部管理秩序好”。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特优人民警察,2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3个集体、18名个人荣立二等功,26个集体、93名个人荣立三等功。

  为不断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开展五大创建活动实施意见》,以发掘、培育、选树典型为主要内容,以弘扬正气、鼓舞斗志、激发活力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提高效率、服务人民。好班子要求战斗力强、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务实创新,班子成员民主测评满意率在90%以上;队伍建设先进单位要求队伍团结、战斗力强,抓队伍建设措施多、效果好,民警无违法违纪和被媒体曝光问题;优秀基层单位要求队伍管理严格,纪律作风过硬,内部管理规范,辖区干部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队伍两年以上未发生受到法、纪追究的案件;优秀科所队长和优秀民警要求,政治坚定,作风过硬,锐意进取,扎实努力,成绩突出,廉洁自律;执法示范单位和执法示范标兵要求,主办案件数量超过本单位平均数,案件优秀率达到90%以上,近两年无执法过错。

  随着“五大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各级公安机关民警队伍的精神风貌变化明显,过去的一些懒、散、松等现象彻底改观,创先争优、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管理有序成为各级公安机关的主流形象。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