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柞水国税局连续六年获全县年度考核优秀

2013-05-09 09:48:12 来源:

  商洛日报讯(刘晓涛)近日,柞水县国税局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连续六年在地方政府年度考核中一直保持的一份殊荣。

  核心业务超额完成。认真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持科学化、精细化和专业化管理,优化征管方式,提高征管质效,税收收入从2007年的5319.44万元攀升到2012年的28120.51万元,增长4.29倍,由当初的全市末位跃居为第一位。发挥税收壮大县域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贯彻执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六年共减、免、退、抵税8165.18万元。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大力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加强税收执法监督考核与约束,确保了税收执法权的“阳光”规范运行,连年被授予“全市国税系统税收执法先进集体”。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为目标,先后深入开展了“优化服务年”“纳税服务进万家”“百人百日进百企”“纳税服务百日竞赛评优”“纳税服务暖春”“企业服务年”等主题实践和“巾帼文明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纳税服务明星”等创建竞赛活动,搭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兑现服务承诺,促使纳税人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办税服务厅获“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省级标兵单位’”光荣称号。

  机关建设全面开展。大力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依规治局,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努力提升机关政务、事务、财务管理的制度化和标准化水平,曾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市政治理论学习先进单位”“市级政务公开示范点”“全市国税系统绩效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全县创佳评差最佳局”等称号。深入实施“人才兴税”战略,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国税文化建设,促使干部队伍的“防腐力”“软实力”和“战斗力”均有了显著提升,局党组多次被评为“全市国税系统好班子”,县局先后获“全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县政风行风测评六连冠,局长王锋先后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国税系统‘十佳’县(区)局长”等称号,3人次被授予“全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

  公共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承担扶贫包村任务,六年累计向困难群众发放近五万元慰问品,投入扶贫资金三万余元,资助留守老人和儿童及贫困学生20余名;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5·12”汶川、玉树、芦山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等特大地质灾害中,向灾区人民捐款共计5万余元,充分彰显了柞水国税人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