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农行商洛分行精心组织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行商洛分行精心组织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3-09-30 09:37:44

来源:

  商洛日报讯(何剑波 杨锋军)近日,农行商洛分行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和预防洗钱活动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洗钱犯罪。

  加强领导,构建高效组织体系。农行商洛分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成立了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反洗钱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和操作规程,按规定设置反洗钱岗位并指定专人负责反洗钱业务管理工作,落实了各部门、各条线的反洗钱职责,辖内机构均配备了专(兼)职反洗钱工作人员,建立了系统监测和人工识别相结合的可疑预警机制,全行形成了立体式的洗钱案件防控网络。

  制定方案,扎实部署宣传活动。农行商洛分行始终把普及反洗钱知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和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有力推手,抓好反洗钱知识柜面常态宣传的同时,不定期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将反洗钱宣传与产品宣传同步推进。本次宣传活动,以“警惕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为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相关法规、洗钱犯罪对社会的危害及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义、典型网络洗钱陷阱及如何识别等内容为主题,制定下发了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形式、步骤和要求,确保了活动的有效开展。

  强化培训,提升员工履职能力。加大反洗钱知识培训力度,组织广大员工和反洗钱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等反洗钱法律法规,培育提升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引导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将落实反洗钱各项制度融入业务操作全过程。以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客户身份识别和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数据补正等内容为重点,现场指导各支行反洗钱工作人员操作反洗钱管理系统。通过培训,使从业人员加深对洗钱犯罪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内容的熟悉掌握和反洗钱工作执行力。

  创新载体,营造反洗钱工作良好氛围。利用分行经营管理网站平台,及时发布反洗钱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及全行反洗钱工作动态、典型案例;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厂矿企业、居民小区、校园宣传讲解反洗钱知识;利用农村集市日,组织营业网点上街设点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

  加强监测,认真落实反洗钱规章制度。坚持宣传和监测两手抓,认真执行反洗钱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以及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积极开展洗钱风险排查工作,及时报送反洗钱分析报告和监测资料,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有效预防和遏制洗钱犯罪。

  • 相关阅读
  • 农行上半年净赚924亿 不良贷款余额首现反弹

      农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7%,增速较一季度加快6.4个百分点,在已公布半年报的大型银行中暂列第一位  农行昨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3.84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

    时间:08-29
  • 国开行陕西分行情系商南

      商洛日报讯(孙传卿)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情系商南、关注民生、真情帮扶,累计向商南投入信贷资金5.37亿元,有力支持和促进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先锋、先导...

    时间:05-17
  • 镇安开展农资打假护农行动

      本网讯 (张远银)镇安县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让农民朋友在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  农业等部门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城乡各地,以种子、种苗、农药、肥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依法清...

    时间:03-18
  • 农行首推瓷器理财 到期后可拿瓶子也可直接拿钱

      在继普洱茶、红酒、高端手表、钻石之后,近日出现了一款与瓷器相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这是农业银行继“海鸥陀飞轮表”理财产品之后,又推出的一款挂钩瓷器的理财产品,名为“金钥匙·天工&...

    时间:01-08
  • 国务院提请授权广东简政 允许暂停部分行政审批

      国务院昨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提交了一份决定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授权其批准广东省暂时停止实施和调整部分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  2012年5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呈报了关于深化行...

    时间:12-25
  • 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23日迁入新办公大楼

    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于11月23日顺利迁入新综合办公大楼。 ...

    时间:11-23
  • 农行商洛分行文明创建结硕果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农行商洛分行文明创建工作捷报频传。...

    时间:10-31
  • 农行商洛分行情暖老干

    10月23日,是商洛分行机关离退休老干部难忘的一天。...

    时间:10-26
  • 闯红灯扣6分致卖分行情大涨 每分涨至最高200元

      公安部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指出,2013年1月1日起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驾驶证分数则显得尤为重要。沈阳市各交通队门前的卖分“黄牛”也跟着水涨船...

    时间:10-19
  • 闯红灯扣6分致卖分行情大涨 每分涨至最高200元

    公安部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指出,2013年1月1日起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