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男子喝三两白酒四瓶啤酒上路 连撞三车1人重伤

男子喝三两白酒四瓶啤酒上路 连撞三车1人重伤

2013-10-18 11:29:37

来源:南方日报

肇事现场。廖奕文 摄

  喝了三两白酒、四瓶啤酒,明明醉得神志不清仍开车上路,一路上连续发生三次撞车事故,致一人重伤,来自潮安县古巷镇的陈某因醉酒交通肇事日前被潮州市交警部门以用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抓获,或将被量刑10年以上。

  据介绍,10月1日凌晨,陈某先在潮州市区绿榕路一家饭馆喝了三两白酒,随后又到电信路一家酒吧喝了三四瓶啤酒,之后仍开车上路,在电信路、泰安路、潮州大道上连续发生了三起车辆相撞事故,导致一名摩托车司机重伤。

  潮州市交警部门介绍,通过血液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380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根据相关规定,醉酒后驾车上路已经属于犯罪,而陈某醉酒驾车发生事故后未停车,继续行驶再次发生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陈某主观上可预测到自身行为的危险性,却仍驾车上路,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处罚,其或将被判刑10年以上。(记者 廖奕文)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