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语闲说

卖房逃避26万元债务 男子遭网上通缉自首

卖房逃避26万元债务 男子遭网上通缉自首

2013-10-18 11:29:38

来源:长江日报

  男子龙某为逃避26万元债务,变卖房产后逃匿。江岸法院以其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报案,警方网上通缉龙某。龙某三天后现身,还清债务,接受罚款。江岸法院执行局昨日公布此案,警示“老赖”:任何恶意规避执行的行为都逃脱不了法律的惩处。

  2009年龙某向钟某、黄某夫妇借款26万元,到期后未还。2010年5月,钟某夫妇向江岸法院起诉,申请查封龙某在江岸区某小区110平方米的房产。

  房屋被查封后,龙某以需卖房还债为由,请求撤销查封,还找来妻子的亲戚朱某,以朱某在武昌区的一处房产作担保。2010年10月,法院解除对龙某房屋的查封措施,同时查封担保人朱某的房屋。一个多月后,法院发现龙某去向不明,其名下房产以80万元卖给他人。

  龙某在银行没有存款,卖房所得钱款不知去向,仅在市车辆管理所登记有两辆小车,但下落不明。龙某此时也与妻子离婚。2012年2月,江岸法院裁定担保人朱某承担清偿钟某夫妇的债务,但朱某拒不接受。

  龙某恶意转移财产,规避执行。今年4月8日,江岸法院以龙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江岸警方报案。江岸警方当日在网上通缉龙某。

  其父联系龙某,劝其投案。4天后龙某到公安机关自首。其父将本金、利息共30万元及罚款1万元交至法院。(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魏璐 常琼)

  • 相关阅读
  • 不少楼盘打“养老楼盘”牌 业内观点:本质为卖房

      老楼盘已不是新概念了,然而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最初的“两代居”还是现在的“养老楼盘”,真正目的还是为卖房。现代快报记者马乐乐项凤华  记者调查打“养老”牌的楼...

    时间:10-14
  • 工商副局长担保借高利贷被免职 被迫卖房妻子离婚

      通过注册成立公司,吸收成员投资入股,以高于银行同期数十倍利率专门从事高息放贷,对借款人及担保人采用辱骂、威胁、殴打等手段暴力索债,导致多名借款人和担保人变卖家产、妻离子散、背井离乡、公司倒闭。10月...

    时间:10-10
  • 卖房卖车买船航海8个

      回到陆地后,翟峰经常在梦里回到暴雨中的大海。梦中,狂风暴雨突然而至。他大声呐喊,张开四肢紧贴在“彩虹勇士号”怒鼓的主帆上。密集的雨点像子弹一样,劈头盖脸地砸向他。剧烈的风则如同最锐利的刀...

    时间:09-30
  • 中秋小长假54城市卖房12900套 比端午节上涨18%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3天假期,54个城市签约数据合计1.29万套,比端午假期的1.09万套上涨了18%。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从目前数据看,...

    时间:09-24
  • 网友高调卖房去旅行惹争议

      微博妙论  整理:记者王雯倩  热点话题:  “上个月把房卖了,300万,我存了。一半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半存活期通。我没有大智慧,我没有大魄力,平均一个月一万多的利息,足够我租房、旅行、阅读&hel...

    时间:09-24
  • 梅艳芳90岁母亲哭诉断粮1年半:卖房仅分11万

      据香港媒体报道,梅艳芳逝世十周年,梅妈(覃美金)一直为爱女遗产打官司,弄致一身官司债去年被法庭颁令破产兼遭遗产信托基金断粮。山穷水尽一年多,近日梅妈终等到阿梅故居卖出套现。正准备有百万进袋解困,岂...

    时间:09-13
  • 购买二手婚房需了解前房主卖房原因

    处于奋斗阶段的年轻白领大多工作节奏紧张,所以对于买房,也没有时间细细斟酌,加上经验不足,很容易忽略一些细节。...

    时间:09-12
  • “养生、度假”楼盘频出 卖房子还是卖服务?

      在深圳以东几十公里的惠州大亚湾、巽寮湾沿岸,数十个以“养生、度假”为卖点的楼盘一字排开。这些主要面向深圳需求的楼盘多依托滨海资源,一些楼盘甚至为购房者描绘了一幅将父母接来养老的愿景:在徐...

    时间:09-03
  • 武汉男子偷盖公章倒卖房产获利200万 被判13年

      利用职务便利偷用公章,一村委会职工伪造房屋权属证明,将自己和他人的房屋反复变卖获利204.5万元。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法院获悉,该职工犯合同诈骗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3年。  2011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村正...

    时间:08-21
  • 房价上涨之后的酸甜苦辣:买房的酸涩卖房的乐

      如同今年屡创历史新高的气温一样,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价也一齐创出历史新高。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控之下,但很显然,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已远远超过今年3月底各地方政府所制定的控涨目标。  据链...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