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语闲说

男子三里屯持刀伤人致1死1伤 被扎夫妇本月新婚

2015-08-14 11:03:3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上午11点50分,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南口花坛处,一名男子持刀无故当街扎伤一男一女。女子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男子腹部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两人为新婚夫妇。持刀男子疑因报复社会扎伤路人,目前行凶男子高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男子持刀扎伤2人

目击者韩先生称,事发当时,持刀男子本欲砍男子,只因女子望她一眼,他连扎女子两刀,女子腹部被刺伤后倒地,男子腹部也被扎伤。另一路人张先生称,起初看到该男子拿着一把1米左右的刀,以为是把道具刀。持刀男子捅向女子后,女子倒地,外籍男子哭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同时试图用双手捂住女子的腹部,但伤口仍不断流血。

随后999急救车赶到将两名伤者送往朝阳医院,韩先生称女子被带走时仍有生命体征。昨天下午1点,现场封锁已经被解除,但仍有大量血迹残留在事发地,保洁人员正在冲刷路面,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商场优衣库南门紧锁。

>>现场 凶手抱头倒地被逮捕

目击者韩先生称,白衣男子在将人扎伤后,走到优衣库一层的店面里取出一人体模特,在店外广场空地上将人体模型砍成两截,随后挥舞刀不断砍向人体模特。目击者称,整个过程中男子表现得比较冷静。随后两三名警察上前,持刀男子丢掉手中的刀,自己抱头躺倒在地。随后,赶来的多名警察将其制服后带走,并封锁广场周围现场。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位于路口北侧的咖啡店立即将南门锁了起来。工作人员介绍说,“锁了南门,但开着侧门,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犯罪分子伤害店内顾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照顾前来避难的顾客”。

>>伤情 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1点多,受伤女子宣布抢救无效死亡,抢救室传来家属的撕心裂肺的哭喊。女子母亲不断哭喊孩子你醒醒,哀求医生“你们再救救她”。抢救室外女子的朋友不断抹眼泪,女子朋友称,女孩是个“很不错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