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语闲说

卖肝救父者当起“肝买卖”掮客

2010-03-25 15:17:28

来源:法制网

  一位卖肝救父的青年,从自己的经历中“悟出”一条“发财”途径,做起“肝买卖”的中介生意,从中获利。令人深思的是,他对于自己买卖人体器官的行为并没有太多的负罪感

  法治周末记者杜晓法治周末通讯员邱志英吴静

  一直认为自己卖肝“合情合理”的柳盛,在看守所等待案件开庭时,慢慢意识到自己“犯法”了。

  由于举报,介绍肝脏买卖的柳盛被抓获,此案已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柳盛涉嫌的罪名是非法经营罪。

  卖肝救父“悟出”生意经

  柳盛,生于1984年,初中文化程度,四川省某地农民。

  将上衣撩起之后,柳盛露出了上身一道长约60厘米的弯月形疤痕,这是他卖肝后留下的痕迹。眉清目秀的他,面对《法治周末》记者侃侃而谈,口才上佳,思路清晰。

  2008年10月中旬,因为父亲得了重病,家里着急用钱,柳盛决定卖肝救父,便找到一个有需求的人。

  对方了解了柳盛的基本情况后,与他协商,最终达成协议,一个肝4.5万元。接着,柳盛以患者亲属的名义在北京一家医院做了肝切除手术。

  此次卖肝经历,让柳盛找到了一条“发财路径”。

  “手术后,在北京养身体的这段时间,我就想自己做(卖肝生意),挣些钱。”柳盛说。

  事有凑巧,“买”柳盛的肝的那位患者给柳盛又介绍了一位肝癌患者,这位患者就请柳盛帮助寻找“肝源”。

  2009年2月,他认识了一个叫做“阿阳”的人,称可以为其提供肝移植供体。

  阿阳,生于1985年,重庆籍农民。曾长期混迹于河南省郑州市,没有固定工作。

  阿阳认识柳盛之后,开始琢磨如何提供供体。阿阳在河南某地租了一套三居室,决定把这间房子作为“据点”。

  “柳盛说,所有供体的费用都是他出。关于我的酬劳问题,他说不会亏了我,但又没有说明具体给多少钱。我觉着反正也没有事做,就同意了。”阿阳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我就先去看了一下,看到阿阳那里确实有人。就给了阿阳5000元钱,让他继续干,然后就回北京了。”柳盛说。

  因为“赖账”才被举报

  “有卖肝的人和我联系的时候,我要带着他到医院做检查,查明血型,身体情况,看看有没有传染病,身体健康的留下,不行的就走了。”阿阳说。

  “当有患者需要肝移植和我联系时,我向阿阳提出需要什么样的供体,他就给了我一些资料,我再联系患者家属,选定后就让阿阳带到北京。”柳盛说。

  柳盛不但联系需要肝移植的患者,还向阿阳介绍愿意卖肝的人。

  2009年4月初,柳盛带着一个人找到阿阳。自此之后,不断有人和阿阳联系,说是柳盛介绍的,打算卖肝。

  杨程(化名)则是通过网络联系上阿阳的。

  杨程,时年21岁,湖北人。

  杨程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当时想赚点钱,就想到卖自己的器官。

  联系好之后,杨程自己坐火车到北京,柳盛到车站接他,并安排他在某医院附近住下。

  “我开始有点害怕,但他们说没关系,三个月以后就跟正常人一样了,我就同意了。”杨程说。

  杨程说,不久,他接触到了肝脏的需求者谢委秋(化名),柳盛让他假扮谢委秋的侄子,并让他熟记谢委秋侄子的身份证号。

  他卖肝所得到的酬劳,据柳盛说,“患者给我15万元,我给阿阳5.5万元,阿阳说做完手术后直接给杨程3.5万元”。

  • 相关阅读
  • 网游少年砍人百余刀只因“害怕对方复活”

      因担心偷拿同学家手机被告发,自己会遭到家人的责骂,15岁的少年不惜痛下毒手,对同学的母亲砍下100余刀……  2010年3月22日,这名“花季少年”张嘉(化名)被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以涉...

    时间:03-25
  • 花季少年杀人后自述“砍了多少刀我记不清了”

      今年大概在正月初三的时候,我把100元压岁钱借给张某,第二天张某就把钱还给了我,后来我把钱花了。但这件事情无法向我妈交待。  正月初七晚上7点左右的时候,我妈在我家院子里面问我:“你到底借给张某钱...

    时间:03-25
  • 早教机构“亿婴天使”遭加盟商讨伐

      正是这张照片,让“亿婴天使”露出了大破绽   “采用最新教学理念,是最适合中国宝宝的早教品牌”;  “创造中国早教行业发展之最,成功树立中国早教行业的领军企业形象和行业主导...

    时间:03-25
  • 福州海关查获首例孕妇人体藏毒案

       近日,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一名身怀六甲的印度尼西亚妇女为获得1000多美元的报酬,在体内藏毒357克被该关查获。这是福建省发现的首例孕妇人体藏毒案。  3月4日下午,福州海关旅检关员像往常一样对从吉隆坡经...

    时间:03-25
  • 药费高杀害亲夫贪退休金抛尸沉江

      七旬老人黄昏恋引发悲剧   □法眼看社会  法制日报记者马岳君陈东升法制日报通讯员林捷  3月23日上午,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的旁听席上坐满了人,连审判庭的大门边也站了不少人。庭审中,被告席...

    时间:03-25
  • 非法集资近40亿大案背后:个别官员充当掮客

      融资活动长达10年涉案人员多达40名受骗群众遍及27省市区共计4万余名  本篇精粹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进一...

    时间:03-25
  • 内地记者香港维权第一案详情披露

      一组记录江苏查处特大经济犯罪窝案的纪实通讯发表多年后,却被香港一家出版社剽窃,且颠倒立意、移花接木,使其变成一篇污蔑内地形象的文章,并编入出版社的“政论性丛书”,牟取暴利。  巧合的是,...

    时间:03-25
  • 自称拿钱时“没想到是犯罪”知道犯罪后又心存侥幸

      畜牧场副场长携2.5万元公款潜逃14年   逃亡途中落下肾病治疗花去5万  法制日报记者黄辉法制日报通讯员李璇  翻开贺冬益的讯问笔录,记者看到了他与检察官的这么一段对白:  问:从1995年私自携带2.5万余...

    时间:03-25
  • 湖南“身高歧视第一案”再掀波澜

        因为身高不够而未被录用为教师,考生状告教育局“身高歧视”一审却败诉。今天上午,湖南省武冈市毛卫华、达丽娟、彭娟辉与喻平旺四位考生向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

    时间:03-25
  • 黑代理搅浑机票销售市场

        在上海工作的广东人程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做机票代理的女子。前不久,程先生请这名女子为自己和亲戚、同事代订20张去广东的打折机票,并将众人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通过传真发给这名女子。机票每张单价...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